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革命與歐洲革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革命與歐洲革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王朝的聲威一遇到不列顛的槍炮就掃地以盡,天朝帝國萬事長存的迷信收到了致命的打擊。 

  馬克思還以為,清朝實行對外自守政策,不僅有着地理上和文化上的原因,同時還有着滿清貴族統治全國的政策原因: 

  仇視外國人,把他們逐出國境,這在過去僅僅是出生於中地理上、人種上的原因,只是在征服了全國以後才形成一種政治制度。歐洲各國從十七世紀末為了與中國通往而互相競爭,他們之間的熱烈糾紛曾經有力的推動了滿洲人實行這樣的排外政策,是無意義的。可是,推動這個新的王朝實行這種政策的主要原因,是它害怕外國人會支持很多的中國人在中國被征服以後大約最初半個世紀里所懷抱的不滿情緒。由於這種原因,外國人才被禁止同中國有任何來往。 

  馬克思對於清朝的對外貿易政策做了兩方面的認定,一是清朝前期對外貿易政策具有閉關性。二是清朝前期對外貿易政策具有排外性。而正是這種排外外國人的排斥性決定了清朝前期對外貿易政策的閉關自守性。 

  馬克思的觀點,自五十年代以來,基本上被我國學術界的多數人所接受,並成為人們表述中國歷史清朝對外關係內容的主流意見。例如:清朝在鴉片戰爭以前採取了閉關鎖國的政策,而閉關政策造成了中國近代的落後挨打。 

  世界需要和平,曾幾代人共同呼喚過和平,停止戰爭。我們也希望,各國友好相處,共創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中國革命與歐洲革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革命與歐洲革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