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輩子的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輩子的愛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腳板踏上那鋪滿苔蘚的泥土小道,酥酥的,軟軟的,是泥土的氣息。還有那砌得整整齊齊的泥牆壁,用手扶上去,卻突然發現它早已變得坑坑窪窪的。慘灰色的一片,只有那在風中無助搖曳着的小紅繩,孤伶伶地掛在牆沿上,像一聲聲秋風吹落的嘆息,在我心中不住地迴旋……

  老人坐在破舊的藤椅上,出神地望着朝陽升起,夕陽落下,空洞的眼,如盲人一般沒有焦點。

  他是我爺爺,我是他最愛的孫女……

  算不上健壯的身軀總愛倚着那殘舊的藤椅,那是一把上了年紀的藤椅,沒有華麗的雕刻,沒有鮮艷的顏色,一切都顯得它是多麼的樸實無華,而它——是爺爺親手做的第一張椅子。

  爺爺是一個木工,這輩子都活在木頭的沉寂里,多少作品隨着時間的消逝,最終都如塵土般變得無用,礙事,唯獨這張藤椅,陪伴了爺爺大半個人生。

  爺爺又望着那輪漸漸被地平線遮蔽的紅日悄悄地走神,那條地平線把一切延伸到看不見的遠方,把爺爺身後的悲涼映得如此無力。

  “欣啊,你媽有把兩隻金戒指給你看過嗎?”說到這事,爺爺渾濁的眼珠總算鑲上了點光彩,帶着期待等待我的回答。

  “沒有啊。”我應付式的話語在靜謐的夕陽下顯得如此的不在乎。

  “是嗎?”爺爺眼中的光彩再一次熄滅,嚅動了一下嘴唇,便不再出聲了。

  就在我抬頭的瞬間,眼光觸到爺爺枯井般的眼睛,心底不禁泛起心酸的痛楚,訕訕地笑着說:“怎麼會有兩隻金戒指呢?”

  爺爺再次莫名其妙地興奮起來,像傾訴秘密般靠近我的耳朵,神秘地,孩子氣地說:“我幫你和你姐都打了一隻金戒指,可漂亮了!你媽怎麼不告訴你啊。”爺爺用滄桑的嗓音描述着戒指的形狀大小,用顫抖的手指在空中比劃着,肌肉鬆弛的兩頰由於激動浮上淡淡的紅暈,沉醉在自己的想象里。

  我略顯驚訝,然後好笑地摸摸鼻子:“我才多大啊!大概,大概還有十年才結婚咧。”

  “不多不多,”爺爺擺擺手“很快的,瞧你不久前才那麼丁點大,還衝着要我幫你扎牛角辮呢……現在都這麼大了……”爺爺沉默了一會兒,才嘟囔着說:“而且我大概也差不多了,也不知道哪天……唉……作個紀念吧。”爺爺說得很小聲,嘆息也很輕,像落葉隨風飄落而倏忽扭頭對所有人,所有事`物的不舍和留戀……

  輕輕的嘆息激起我心底所有色彩的飛舞,像絲絮般一層又一層地纏繞我的四肢,明明是那樣的觸手可及,卻逃避着。

  我躲開爺爺渾濁的眼珠,只好假裝沒有聽到,我並不擅長面對生與死,可以說,我恐懼。

  耳旁卻總縈繞着那蒼白的嘆息……

  我陪着爺爺,一起靜靜地望着那欲頹的夕日,等待着漫長的夜色。腦海里總閃過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是那般的模糊,又是那般的清晰:

  小女孩騎在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肩上,老人臉上總伴着幸福的微笑,哦,他是那麼強壯;小女孩坐在自行車的后尾座上,嘴裡叼着一根棒棒糖,雙手緊緊抓着老人胖胖的腰身,總沒發現老人浸濕的襯衣;小女孩生病了,媽媽不準吃這不準吃那,老人看着小女孩哭喪着的臉,悄悄地塞給小女孩一根棒棒糖,兩人對視着偷笑,好像共同完成的一件什麼大事。

  ……

  好熟悉,那身影,那場景,像在心底埋藏了很久的種子,在這一刻,冒出頭來。

  望了望身旁早已白髮蒼蒼的爺爺,我頓時明白……

  晶瑩的淚珠劃過臉頰,滴落在脖頸上,寒風吹來,顯得格外的寒冷,原來淚也可以這樣冰涼。

  天空的那酡紅如醉,漸漸鋪開,化去。天邊的几絲薄雲,隨之點點浸染,向四邊漫開,藍霎時映上了片片醉紅,蔓延,擴散,半邊天被渲染上淡淡的紅暈,清遠,誘人。

  第一次這麼認真地看那太陽揮手人間,原來可以那樣的迷人。它是否會把最後的幾抹餘輝撒在夜色里的星星上,讓它的光芒繼續照耀。

  或許,爺爺心中的紅日也在悄悄然地下落着,他把最後的餘光灑向了我們,我們幸福,也就是爺爺幸福。

  那是一輩子的愛,爺爺的一輩子,再續我們的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一輩子的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輩子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