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就在我的前方,柔和的陽光撫摸着我的臉龐,暖暖的。大街上家家戶戶都敞開着大門,我行走的這條馬路路人寥寥無幾,秋天隨風而飄落的葉子更是為這條路添加了那麼些冷清。如果是多愁善感的人一定會“詩興大發”,只是我沒這個閒情逸緻和詩歌“談情說愛”,我只是想着“gohome”!

  在我的前方,有一個年輕婦人,她的身前還抱着一個小孩子——可愛的小孩子!小孩子的臉很圓,光頭,大概一兩歲的樣子。對了,還有兩條鼻涕掛在他的鼻子上,真是有趣!婦人大概是孩子的媽媽,我想着。因為孩子在婦人身前,所以他是望着我這邊的。大概是我和這位婦人的距離不遠,又加上小孩子一般都是很好奇的,所以他就這麼獃獃地盯着我,眼睛從沒離開過我。被人盯着的滋味有些不好受,但是小孩子我不會有這種感覺,反正他會忘了我的!

  我朝這個可愛的小孩子一笑,我不會做鬼臉,所以只能對他一笑。恰恰就是我笑的那一瞬間,孩子的母親剛好轉頭來看見了我正在對他笑,她也笑了。她的口中對孩子喊着——“誒,姐姐,這個是姐姐……”我知道了,她在教她的孩子說話、認人,也是和我打招呼!於是,我便和她攀談起來了——

  “你的孩子真可愛!”很少夸人的我笑着看着孩子發自內心地說。她笑了幾聲,沒有什麼“謝謝誇獎”這類的話,很快轉了話題——“這孩子感冒發燒了,所以我帶他來診所里治病。”我點了點頭。她只看了一下我,大概我穿着學生校服,長得就如許多人所說那樣是個仍有着娃娃臉的“小孩子”,就猜到我是個學生了。“你上中學了嗎?”她問,我點了點頭。“初一的?”我搖搖頭。“初二的。”此話一出,我才知道我多老實,而且我也從她的問題中也不得不承認自己長得就像個小屁孩,不然人家哪會這樣問我問題呢……我和她一路走一路說話,直到我回到家。她在最後告訴我她的家是在哪兒的,只是一個分叉路口。

  真的,她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路人。城市裡的人們說啊——“路人甲乙丙丁都是那麼冷漠,腳步走得太匆忙,自己也慢慢浮躁起來……”為什麼呢?只是因為你我他都沒停下腳步去看看人生路上的風景,我也不知道我的人生路上還有幾個路人是可以和我攀談起來的,這是我的第一個,那麼第二個、第三個呢?

  人生有時只需你停下腳步,慢點、輕點,路人也可以是最美麗的風景!不過,我終於回到家啦!

  初二:施雪明

您正在瀏覽: 路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