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指路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路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就是一個雨季淅淅瀝瀝的小雨,從天上飄落下來。像牛毛一樣細,像針尖兒一樣洗。不過即使是淅淅瀝瀝的小雨。落在地上會聚成一處處小水窪……天色已經盡晚了剛放學的我在雨中穿梭着。

  我低着頭使勁往前跑在雨中被雨吹打着。突然好像被反彈了回來。我撞到什麼東西了嗎?抬頭一看,一個黑影出現在我的面前。位是量,我撞到人了,該怎麼辦呢。心想要不趁他還沒起來,趕快跑吧萬一他再說撞出個什麼病來賴上我。他抬頭盯着那個人被我撞倒在地。還沒來得及,等我說對不起。那個人首先說話了小朋友,你有沒有受傷。要不我帶你去醫院看看?我盯着他震驚了是我撞到了他他卻問我有沒有事。我趕緊說我沒有事,沒有事。你呢,有沒有事他連忙說哦,不要緊,沒有事沒有事。我才意識到我這種想法的錯誤。不能把所有的人都當成壞人。在雨霧中,我看着這位中年男人。

  大伯,要不我送你回去吧!然後他說沒事,我自己回去吧,手在一旁摸索着什麼。過了幾秒鐘,摸索到了他的手杖。不是吧,他是一個盲人。他們一說木人的眼睛直直的盯着前方。他說小朋友趕快回家吧,要不你的父母該着急了。我連忙說沒事大伯,我還是送你回家吧,你一個人不是很方便。她也就不再拒絕了,說謝謝你啊,小姑娘。

  我扶着她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心裡想,哎,真可憐,還被我撞了一下。就在這時,我盯着他的臉龐看。突然腳下好像被什麼絆着似的。然後差點摔倒在地心想今天真是倒霉,接連摔了兩腳。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下水道的蓋兒被人移到了其他地方啊。大伯問怎麼了我說有一個下水道的蓋,估計被人移到其他地方了。我說沒事,咱們走吧可大伯去說,那個井蓋兒在附近嗎?我說就在不遠處他說這下雨天路人行走着急一不小心掉下去就會很危險的。然後我就又摸索到那個井蓋兒。使勁全身力氣把他往後拉。我在後面給他指揮着方向。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井蓋兒終於蓋好了,我看着他好像形象變得好高好大。

  不過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的眼睛也不知道是水,還是淚。

  他是一位盲人,但卻是我人生的指路人。

您正在瀏覽: 指路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