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譚雪兒日記·為什麼小孩就沒有自尊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譚雪兒日記·為什麼小孩就沒有自尊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譚雪兒日記·為什麼小孩就沒有自尊心 標籤:自尊心作文 擁有自信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2016-11-13 星期日 天氣晴 心情難過

  今天,隔壁家的同校同學樊小滿和我被老媽訓了,原因只有一個——期中考考得很糟!

  我被我媽帶到成績很好的冉彥慧家,對冉彥慧的媽媽說:“蔡雨嫻(冉彥慧媽媽的名字),你真有福氣!生了一個這麼聰明的女兒!”

  冉彥慧她媽媽故作謙虛:“什麼啊,只不過是我家這個天性好罷。”

  在我聽來,她是在炫耀;在媽媽看來,她是個很謙虛的人。

  於是媽媽絮絮叨叨地罵我一頓,還不夠,給我發到朋友圈上。

  我是造了什麼孽呀,竟然被這樣折磨!

  冉彥慧看不下去了,她拉拉我媽媽衣服一角,輕聲說:“阿姨,別生氣啦。譚雪兒自有她的好,我們小孩也是有自尊心的,請原諒她吧。”說完,她鞠了個躬。

  媽媽聽了更加火冒三丈了:“她好?她哪裡好?上次還把我最喜歡的錢包丟了!她有什麼自尊心?如果她有這自尊心,還會考這麼差嗎?”

  這是N年舊事了,還把“光輝歷史”一件件搬出來,而且,我就數學考個87,會死嗎?

  我越聽越委屈,越聽越傷心,忍不住抽泣起來。本來,我是不想在大庭廣眾之下哭的,可是媽媽的做法……冉彥慧看到我悄悄地哭了,連忙找個理由開脫,把我領進了房間。

  難道小孩就不能有自尊心嗎?難道大人小時候都考得很好嗎?

  還是冉彥慧對我好,她把我領進房間后,一邊哄我一邊拿出她藏起來的零食瓜分給我。吃得正歡,冉彥慧媽媽突然闖進來,一副大難臨頭的表情:“啊——冉彥慧!!你怎麼又在吃零食!!!給我扔掉!!!!”

  “憑什麼扔掉啊?這是用我的零花錢買的!”冉彥慧猛地用手掌心狠狠拍了一下地面,站起來。顯然,她也很討厭大人多管閑事,“吃個零食會胖嗎?我這麼瘦,你還想讓我更苗條,這分明是找死!”

  “連你都不聽我的話了,現在的小孩子……唉!”冉彥慧媽媽嘆了口氣,退了出去。

  冉彥慧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身體微微的顫動着。我明白她哭了,帶她進了書房看書靜心。

  不一會兒,冉彥慧心情就好轉了,我們倆在房間里聊了很多很多關於大人的事,編了很多很多罵大人的話,大人的囧事,我至今還記得冉彥慧當時說的最深奧的一句話:“大人總是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就是對的。有些大人都不知道小時候自己是怎麼過來的了,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別人。其實,她們在不尊重別人的時候,就是在不尊重自己。”

  因為,她們也是人。

您正在瀏覽: 譚雪兒日記·為什麼小孩就沒有自尊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譚雪兒日記·為什麼小孩就沒有自尊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