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美麗叫油茶清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麗叫油茶清香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眼裡,美麗從來不與艷俗、妖嬈沾染,我所欣賞的,是一種清新、脫俗、淡雅的美麗,而這種極為我欣賞而崇拜的,是一種叫油茶清香般的美。

  那年夏天,我七歲半,巴掌大的小縣城裡處處充斥着酷暑蒸發大地和人們身上的汗腥味兒,陣陣的熱風吹來無名的花香,和着蒸汽、汗腥的味兒,無不散發出一股子的甜腥味兒。人站在火爐般的大地上,就如固體升華一樣,感到呼吸困難,身體輕浮,那滋味兒!現在回憶起來還是感覺身臨其境。

  着實耐不住這般的酷熱,母親大人特批准這年夏天的暑假,到鄉下來姥姥家避暑。那時,鄉下可是個避暑的聖地啊!於是,我準備好行李、打點一下便啟程了。

  鄉下帶給我的印象遠遠超過了我的想象。沒有縣城裡瀰漫的烏煙瘴氣和嘈雜的汽車鳴笛聲,而它帶給我的是寧靜,雖然時不時的還有知了在樹上亂叫,卻也不覺得煩心。放眼望去,菜田裡綠油油的油菜好似一場夢,一場純色的夢,美好而又安靜。“路是人走出來的”我覺得說得一點也不錯。鄉下的小路曲曲折折,蜿蜒的盡頭也不知道是哪裡。小路上覆蓋著清晨樹葉上揮灑下的露珠,再配上頭頂抵我幾十倍高的樹木和一大片的綠樹成蔭,望眼欲穿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受。路邊隨意生長着馬尾草,毛茸茸的,乍一看,毛毛蟲哦!一排排錯綜複雜的小平房,唯一一個紅磚瓦頂的,便是姥姥家。

  紅磚瓦頂的管子上不時的冒出一縷縷雲白色的炊煙,升入空中,便再也找不到它了。葡萄架兒上雖然還沒有結成紫色的小果實,但現在已經是枝葉繁茂了,一顆顆青綠色的小果實垂掛在上面,風一吹,涼爽的勁掩蓋了惡魔般的夏日炎炎,葉子忽閃着,一束束一束束的撲閃着青綠色的小果實卻已經搖搖欲墜了。趁着葡萄架下的陰涼,放上冰涼的石桌子、石凳子,無疑,是適合的,一家人坐在上面吃着在尋常不過的家常飯,嗑着、嘮着。姥爺有時還會在上面下下象棋,日子過得充足而又簡單。

  每天清晨,伴隨着姥姥挑水、做飯的叮噹聲,美夢結束了,一覺睡到自然醒。推開門,朝外邊美好的世界望去,心情大好。看着銀灰色的大門,它半敞着,時不時有清涼的風吹過,混雜着清晨露珠的濕氣和露肩林木的香味,一陣清爽躍上心頭,耳邊傳來姥姥讓吃飯的聲音,只覺得這才是我想要的,一種油茶清香般的美好生活,它正是我心中的美麗,一種永恆的美麗。

  一晃,幾年的光陰流逝了,時光匆匆,它帶走了油茶清香般的美麗,而替代它的,是一切機械化的格局,心頭蕩漾起酸澀的遺憾,因為它再也不復返了。

  初二:李宇生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叫油茶清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叫油茶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