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美麗叫消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麗叫消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躺在外公的懷裡,細數天空的星星,直至沉沉地睡去。

  傍晚時分,肚子被撐得圓鼓鼓的我,總喜歡被外公拉着,時不時回頭看看夕陽送給我們的一大一小的影子,或是抬頭望望外公金色的鬍子,然後繼續眯着眼,懶洋洋地往前走,聽着外公自己編的曲子,關於我的曲子,那是外功對我的美好心愿與祝福

  我的壞脾氣曾在我小時臭名遠揚,鄉里鄉親又愛逗我,所以我高傲的心靈總是不時的受到侵犯,傷我於無形,還好有外公為我辯護,外公就是我心靈的依靠,他總說脾氣大才是成才的料子,將來肯定會有所作為,他笑着看着我,笑着對我說。

  外公喜歡讓我走在他的膝頭,聽他講故事,將他經歷過的故事,時而臉上會浮起幸福的笑容,時而會流下兩行渾濁的老淚,劃過他飽經風霜的臉龐,我人生中,最慈愛的臉龐。

  外公的曲子如今總是充斥在我的夢境中,我增試圖努力的拼湊這些記憶的碎片,想再聽一聽童年的歌,卻聽不到了,現在的外公把他們忘了,現在的外孫女對此事也難以啟齒,只能獨自伴着消逝的旋律,去幻想曾靜的快樂與美麗。

  偶爾,我會被路邊的石子絆倒,趴在地上,痛哭流涕,但又會想起外公的那句話,他說我是他的驕傲,他沒念過書,所以要我好好念書,去彌補他不識字的遺憾,他還希望當我考上大學的時候,由他去送我。是啊,驕傲,是必須站起來的。

  或許,只有那些正劃過天邊的,馬上消逝的,才是最美的,它被人們稱為流行,它作為人們心愿的寄託,去詮釋消逝的美麗,就像外公的故事,外公的曲子,外公的金色鬍子。

  獨自倚窗嘆息,凝望着沒有星星的夜幕,再也無法感受着溫暖,微笑着睡去。

  初二:尚柯言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叫消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叫消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