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漁歌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漁歌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西塞山山明水秀,連綿起伏。在蒙蒙薄霧中若隱若現、朦朦朧朧,更加富有詩情畫意了。山邊有一條潺潺流淌的河流,清澈見底。只見幾隻白鷺展開潔白的羽毛飛翔着,有的拍了拍翅膀直衝雲霄,有的在西塞山上環繞了幾圈,不肯離去,好像在留念西塞山的美景,還有的飛了一會兒又停在河邊的桃樹上。

  一陣微風拂過,一瓣瓣嬌嫩鮮艷的花瓣隨風飄下,在風中打着轉繞着圈跳着舞,然後飄落在平靜的河面上。經過河水的浸泡,粉紅的花瓣愈加紅潤,遠遠望去,猶如一葉粉紅的小舟。河中的鱖魚是多麼肥美,頑皮地躍上躍下,好像有無窮的力量似的,使河面泛起層層細小的漣漪。

  鱖魚正要和桃花比誰游得快,就被一位漁翁設下的魚餌迷住了。這個頭頂青箬笠,身穿綠蓑衣的漁翁,在搖搖晃晃的小船上靜靜地坐着,等待魚兒上鉤。瞧!他那專註的神情,聚精會神地盯着魚鉤。只見漁翁把釣線一拉,鱖魚就被提起來了。

  漁翁看見這麼肥美的鱖魚,開心地笑了,又開始垂釣了。此時,綿綿春雨淅淅瀝瀝地落下來。這春雨似牛毛如花針。雖然略有小雨,但漁翁微微一笑,依然在江邊垂釣着。原來漁翁頭戴青箬笠,身穿翠綠的蓑衣,哪用怕着毛毛雨呢?箬笠和蓑衣都是剛編好的,散發出淡淡的草香味。漁翁已經陶醉了。綿綿春雨在不停地下着,絲毫沒有感染到漁翁的情緒。認為在這麼如痴如醉的環境中不一定要回去。

  大詩人張志和看到這幕,吟出了膾炙人口的佳句:

  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青山白鷺,流水游魚,斜風細雨是一幅秀麗的水鄉山水畫。青山,碧水,白鷺,紅桃則是這幅圖中最美麗的顏色,一切都籠罩在水鄉煙雨迷濛之中。

  無錫市六年級:吳若伊

您正在瀏覽: 改寫《漁歌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漁歌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