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好——改寫《漁歌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好——改寫《漁歌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陽春三月,桃花盛開,萬象更新,西塞山一派桃紅柳綠,鳥語花香。有一位悠閑自得的漁翁手拿着魚竿,邁着輕盈的步伐,哼着小曲兒,向西塞山進發。“江南好呀!桃花滿天飄,鮭魚正肥美,白鷺天上飛,山水美勝收。” 

  來到西塞山前,漁翁俯下身子,坐在漁船上,手輕輕將魚竿甩入河中,便頭戴青箬笠,身着綠蓑衣,開始全神貫注地垂釣。春姑娘哪會讓這世界和平寧靜?它化作一支水彩筆,塗紅了桃花,塗藍了天空,塗美了世界,真是“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這一簇,那一叢的桃花哪會安安穩穩地吐蕊呢?桃花被春的氣息喚醒,個個綻放開了讓人賞心悅目的美麗,這花朵傲然怒放,五片粉紅色的花瓣,像一張害羞的臉蛋,彷彿是一位嫵媚多姿的少女,嬌羞欲語;那朵花遙掛枝頭,幾片嫩綠色的葉子,裝飾着它那迷人的臉蛋,仿拂是天仙下凡,含笑佇立;幼小的花苞正在甜甜地睡着,噓!它那細微的呼嚕聲在微風中回蕩,它那粉嘟嘟的臉蛋,泛着微微的紅暈,它是一個天真可愛的孩子,不,不,它比孩子更多了幾分童氣,但願有一天,它能蘇醒,增添一方美麗。春姑娘定是看得着了迷,便呼來微風細雨,那春雨如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飄落到桃花上,給這些綻蕾吐艷的桃花送去了一份禮物,微風吹過,那是春姑娘親切的話語,它在說:“桃花妹妹,看,這些玉潔的雨滴多配你們那美麗的臉蛋!”“是啊!是啊!多謝你。春姐姐。”桃花扭動它那纖細的腰,在跳感謝之舞,那漫天飛舞的桃花定是桃花送給春姑娘的圍巾。在河裡,鮭魚們哪能沉得住氣,個個探出它那機靈的臉蛋,張望着這美麗的大千世界。一群白鷺飛過,漁翁抬頭張望,這醉人的花香和醉人的春景是一杯甘甜的美酒,已經醉得漁翁樂開了花,哪有心情去誰釣呢? 

  “江南好呀!桃花滿天飄,鮭魚正肥美,白鷺天上飛,山水美勝收!”漁翁提着魚竿,哼着小曲兒,滿載而歸。

您正在瀏覽: 江南好——改寫《漁歌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好——改寫《漁歌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