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若我離去追尋——關於《最後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我離去追尋——關於《最後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若我離去追尋——關於《最後島》 標籤:《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離去作文 關於作文 我離開作文

【寂寞了相抱而眠,打着光屁股,在樹林里跳來跳去地玩。

  模模糊糊,好像到了三月的一天,我在妄念林,他在遙遠的地方說,丫頭,我們這裡下雪了,今年的第四場。

  清醒過來時,我躺在人睡的床上。我看見床頭的人和燈火的光,就撐起來問,這裡是哪裡? 

他們說這裡是徒勞鄉。 

這裡是徒勞鄉,住的都是失望的人,心死了,就再也走不動了。

  那麼,我輾轉至今,從疾風中走回來,是為了相看兩不厭的最後告終,忘卻我們渺如微塵的身世么?】 

  ——選自《最後島》

  “在過去的某一天,我死去,因而離開。我用那種人們認為很小資而且還有點凄厲的方式殺了我自己,疼倒不疼,我還特意把鋒利的小刀片消了下毒,我的血嘩啦啦的倒出來,身體在流眼淚”

  就是這樣離開么,沒有預兆的,帶着些任性。瞬間的離開……,她叫什錦,蘊含著很多,乖張倔強,甚至迷失了自己……

  什錦,你為什麼要走? 

  什錦,你可以不走么? 

  ——不行,對不起

  清光顯得那樣模糊,再次夢見了他,阿犀離。昔離,昔日的離去,離開了她的他……

  阿犀離,你為什麼要讀黃永玉?我說,說,你為什麼非要讀黃永玉?

  什錦很快的走了,她要找一些什麼,什麼?她也不知道。似乎有些迷茫的追尋着……

  什錦,這樣的一個人,迷失在他的身邊,迷失在這個城市的上空,迷失在這個清秋的月光下……

  於是她的靈魂去了迷失湖。 

  忍冬架下,一位陌生的女子,對着空空的桌面“公子,請用茶”

  一個人影也沒有,僅是為了懷念對吧,還是思念?迷失湖裡的女子為了那個移開心思的公子,就拿條白綾勒死了自己,來到了迷失湖……

  外面有一點徹夜不熄的細微燭火……

  迷失湖這樣的美好,溫柔,可是什錦卻覺得她要找的東西不一定在這裡,於是她辭了那個女子,還有她的婆婆和哥哥。去了一個叫妄念林的地方。

  那裡全是小孩子,他們光着屁股,跳來跳去的玩,十分開心的樣子。

  什錦隨便抓了一個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呢。”  

  “玩。”  

 “要是你們餓了呢。”  

  “吃香蕉。”  

  “寂寞了呢。”  

  “抱住睡覺。 ” 

  “你們從那裡來的。”  

  “樹上。” 

  拿着一個香蕉,想起了那個迷失湖的女子 

  “公子,請用香蕉” 

 什錦嘿嘿的笑了,心裡突然有些悲傷。  

  然後這裡下雪了,那麼溫軟。什錦鑽進了山洞睡覺,又夢見了阿犀離,她在夢中有些懷疑自己,我是不是做錯了?

您正在瀏覽: 若我離去追尋——關於《最後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我離去追尋——關於《最後島》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