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濟南的美,自古以來便為天下人共知。不過,卻有幾人能有幸在靜夜夜遊大明湖呢?

  人們常用“四面荷花三面柳”來形容濟南夏天垂柳的風姿。殊不知,冬日的柳,雖沒有春柳的勃勃生機,夏柳的妖嬈嫵媚,卻是一樣的風姿綽約,一樣能撩動在外遊子的心弦。

  冬天的湖水也是分外澄澈,平靜的湖面上沒有一絲波瀾,像一塊無瑕的美玉,晶瑩剔透,像一位大家閨秀,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靜謐的美好。而那遊客的心,彷彿也被什麼震了一下似的,一下子拋開了塵囂,忘卻了煩惱,不得不全身心地融入在這一片寧靜里,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在遙遠的地方,黛色的青山連綿起伏,與周邊的天空渾然一體,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一個輪廓。現代化的濟南,並沒有滿天繁星,只有幾點星星若有若無,夾雜在柳枝中,像是給黯然失色的天空戴上一枚璀璨奪目的鑽戒。那圍成圈的群山,就像在把這一湖一柳一月一城輕輕擁入懷中。那山好似也在低聲囈語:“放心吧!有了我,濟南永遠都是那麼和平寧靜。”

  濟南的人,也像這柳、這水、這山一般,寬厚謙和,淳樸善良。而快節奏的生活方式卻讓我們迷失了本性,忘記了這最質樸的美好。我多希望濟南的人們能從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抽出一點時間,來品味這種來自心底的感動,來體味這種享受生活的快樂,來洗卻俗世生活中的塵埃。

  夜遊濟南,你必定會被她的美攫住,流連忘返,留下長久品咂的韻味並為她魂牽夢縈。

  你又何樂而不為呢?

 初二:高子揚

您正在瀏覽: 夜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