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狗眼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眼看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狗眼看人 標籤:笑看人生作文 看人生作文

此刻,她正趴在書桌上靜靜地完成作業。明天數學測驗,要是考不好,又該挨媽媽罵了。其實她心裡已經夠難受了。唉!真不明白人類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逼孩子學習,卻從來不和孩子促膝長談。作為狗的我可幸福多了。

  人類真可憐!

  夜已經很深了,主人擦了一下額頭上的汗珠,又埋頭向題海進軍。其實她早該休息了。我明白她心裡也這麼想。“我討厭數學”,我看見她在日記里把這句話寫了千百遍。我不明白,除了考試之外,一輩子也不會用到二次根式的人為什麼要逼她去學。也不明白人類為什麼用這種低級的教育方式去摧殘孩子。我知道她在文學方面頗有天賦。她曾經為寫一篇文章忙了半夜,但那時,她總是笑容滿面。可現在卻聲聲嘆息,無奈地將小說鎖進了柜子里。我的主人,要不是生在這個以分數論英雄的時代,早就成為李清照或三毛了。

  人類真奇怪!

  許多次我都想告訴主人:“你的悟性那麼好,只要努力,數學一定能上去。”她不像我的前任主人——那是一個漂亮的女孩,考試經學作弊,還抄襲作業,想不到那美麗的外表下竟有那樣骯髒的靈魂!我的主人,即使考個“鴨蛋”也不會作弊。

  主人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我的情景嗎?你一把抱住我,真誠地說“我喜歡你!”我疑惑是眨眨眼睛。你接著說:“因為你像狗。”真逗!我本來就是狗,我愛主人——你,也是因為你像人,而有些人不像人,而是狼。只有生命的內容同形式一致時,才有燦爛的生命!遺憾的是,被譽為宇宙中最聰明的人類卻不明白這個道理,他們總是把金錢、名利當作枷鎖,套在自己的脖子上。

  人類真可悲!

  作為一隻狗,我不用被逼着學習和考試,我有完全屬於狗的自由。主人我可憐你.我真希望你的生活像剛出爐的麵包一樣美好!

  

  點評:這篇文章的視角非常奇特,把自己當作一隻狗,換個角度,以狗的視角來審視我們人類的各種活動,從三個層次加以詮釋:人類真可憐,人類真奇怪,人類真可悲。一隻狗對主人的述說,恰恰就是作者想對世人表白的,作者希望能無憂無慮地自由地學習,發揮自己的特長。但事實並非如此,正如作者所說:被譽為宇宙中最聰明的人類卻不明白這個道理。他們總是把金錢、名利當作枷鎖,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另外,文章語句富有哲理,如“只有生命的內容同形式一致時,才有燦爛的生命”等,發人深省。

您正在瀏覽: 狗眼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眼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