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家的三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三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鹿茸角。我家亦有三寶,老奶,老媽和老爸。

  我的八十多歲的老奶奶呀,整個一大肚彌勒佛,每天晚上都準時守在電視機前,等候天氣預報,以便告訴我們是否需要添減衣服。可當問到她時,奶奶總做思考狀,良久冒出一句:“不知道,忘了。”可她痴心不改,依舊重複着“不知道,忘了”的回答。除了守着電視機看天氣,奶奶特愛看二人轉,一到時間,就抱着遙控器不撒手,有時連吃飯都顧不上,忠實的二人轉老粉絲。奶奶人老了,也就有點兒糊塗了,可對我的關心卻不減。那夜,我正與周公聊得歡,忽聽奶奶叫我起床,嚇得我一撲楞,打開燈一看,才半夜12點;另一次放假,一大早晨奶奶就叫我起床去上學,攪了我的好夢不說,還讓人心驚肉跳——真以為上學遲到了。

  媽媽個子不高,有點發胖,所以人雖小巧但不玲瓏。對她的學生和藹可親,可對我卻總愛發脾氣,所以我和媽媽總是唇槍舌劍,爭鬥不休。有時,媽媽要發脾氣了,我便提前預報,有了我的點化,媽媽不好發作,怒氣也就煙消雲散了,這對我來說可是明哲保身的好辦法啊!媽媽還有個特別的嗜好,是個優秀的“裁縫”,每次買回新衣服,媽媽總能挑出她不中意的地方,然後“吭哧吭哧”地重新改裝,每次都累得腰酸背痛但依然樂此不疲。媽媽還是一個編劇天才,每次看電視劇,媽媽總能接出下一句台詞,甚至八九不離十地猜出結局,令我和爸爸瞠目結舌。在媽媽興緻高時,還能給我們來一段油腔滑調的朗誦,讓我們笑得直喊肚子痛。

  爸爸個子很高,我覺得他和媽媽很不相配,可他們又那麼琴瑟合鳴。爸爸是一個極好的廚師,能在極短時間內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總讓我和媽媽的減肥計劃付之東流,欲罷不能之後對老爸愛恨交加。人高馬大的爸爸還常常令我啼笑皆非。那日,我放學歸來,興緻勃勃地衝進家門,卻怎麼也拉不開卧室的門,透過玻璃向里望,原來爸爸蹲在地上,死死地拉住門,不讓我進去,可愛至極。

  一年又一年,一天又一天,我就生活在這樣一個溫馨、幸福,充滿歡樂的家庭里,如沐春風般的愜意。其實,一個普通的家庭能如此無憂快樂,也正是緣於我們和諧安寧團結向上的社會環境。國泰民才安哪!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三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三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