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欣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對手,怎能欣賞?他給你帶來困難、帶來失落,可謂是人生旅途中的攔路虎。其實,只有懂得欣賞對手,才能真正戰勝對手。

  那是小升初考試的最後幾天,空氣中瀰漫著緊張得恐怖的氣氛。我的神經更是綳得緊緊的,像一個吹到極點的氣球,彷彿輕輕一碰就會完全炸掉。因為我有一個不同於其他人的目標:在小學最後一次考試中戰勝我的對手——我的班長,小郭。

  說起她來,我的氣是不打一處來。自我認識她以來,她就一直霸佔着我夢寐以求的第一的位子。六年了,我無法超越她,她就像一座堡壘,堅固而強硬。她的身影更是像夢魘一般纏繞着我,無法掙脫。

  我的心裡暗下決心:一定要戰勝她!在這關鍵時刻,我更是必須爭分奪秒。可老師卻讓我們進行“一幫一”小組學習。更是點名讓我幫助班裡的“大難題”。此時的我像是跌入了無盡深淵。心裡憤憤不平地抱怨到:只有幾天時間了,為什麼浪費在這人身上!我才不管他呢!心眼極小的我幾句話把他打發了。就在我沾沾自喜,安然複習時耳邊突然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別擔心,我來幫你!”不用看也知道,正是我的競爭對手——郭妍!只見她笑着將作業本放下,認真的閱讀後,開始耐心地講解,一遍又一遍,一題又一題,每題結束,他們都會傳來朗朗笑聲。緊張的氣氛頃刻間被打散了,大家都被他們吸引過去。唯獨我羞愧不已,臉滾燙滾燙的,心中像是裝了一隻亂蹦的小鹿。我感覺身後有無數人盯着我,指責我,辱罵我!講題升越來越響,笑聲越來越亮,我的心則越來越沉重……

  幾天後,小學的奮鬥結束了。我終於戰勝了她,可我卻始終高興不起來。我感覺別人的每一句着羨慕都像痛斥,每一句稱讚都像一把利刃深深刺入我心。班主任走過來,他看着我,彷彿看穿了我的心。他微笑着說:其實,你與他一樣的優秀,但你欣賞你的對手時,能夠發現對手的閃亮點並取長補短,這才是真正的優秀。老師的話讓我醍醐灌頂。是的,我看到了她的無私,大度,我的自私小氣。或許,我是名義上戰勝了他,但在精神上,我早已慘敗。從那時起,我才真正懂得了欣賞對手。

  欣賞對手,讓你超越自己;欣賞對手,讓你懂得道理;欣賞對手,讓你明白人生的真諦。

  初二:王義宇

您正在瀏覽: 欣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