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所欣賞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欣賞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科學巨匠、文學泰斗、思想宗師,在他們的身上,有着多少可歌可泣、可先贊可嘆的感人故事。而在他們中,我最欣賞的,莫過於魯迅先生了。因為,在他的身上,閃耀出來的,是一種努力進取、百折不撓、不卑不亢、敢說敢做的民族精神,他是中華民族的民族魂。 

  作為一名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為了革命,他做出了許許多多不可磨滅的貢獻。譜寫了一曲偉大的讚歌。從日本留學歸來后,看到廣大人民群眾處於愚昧、麻木狀態時,他便毅然放棄自己喜愛的醫學,棄醫從文,以筆為武器,不斷地與反革命組織作鬥爭。爭取民族自由。在他的筆下,誕生了許許多多的名篇佳作,如《朝花夕拾》、《阿Q正傳》等,在他的作品里,大多反映了當時黑暗的社會,諷刺了反革命組織的陰險與殘暴,表達了他渴望衝破束縛,追求光明,追隨革命,追求解放的思想。在當時的白色恐怖下,他重病纏身,許多人都勸他離開上海,治療休養。而他呢?卻猶如鋼鐵巨人一般,毅然不為所動,每天工作到深夜。在文學戰線上,他不斷地與反革命組織作鬥爭,為喚醒勞苦大眾作貢獻。直到後來在上海因肺病去世。 

  作為革命家,對待普通老百姓,他卻又是另一般的關心和愛護。“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這是他的名言。據他的女傭回憶說,魯迅先生到了晚上經常咳嗽不止,他對自己的身體毫不關心,卻經常勸女傭多休息,不要她乾重活。他的侄女在《我的伯父魯迅先生》一文中寫到:有一次,魯迅先生在家門口看到一位受傷的黃包車夫,他為車夫包紮好傷口,還要送他回家。這種事例充分體現出了他對社會底層勞動人民的無限的關愛。他,愛憎分明。 

  在平時的生活中,他說到做到,在棄醫從文後,他便立下志願,一定要開拓進取,追隨革命,不斷奮鬥。在後來幾十年裡,他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用自己的畢生精力,兌現了這一偉大承諾,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了巨大貢獻。他是說的巨人,是行的高標。 

  魯迅先生,這位喚醒中華民族靈魂的文學鬥士,他愛憎分明,不卑不亢,追求光明,說到做到,他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他,是一個“大寫的人”;他,有如一根偉大的標杆,指引着中華民族向前進。 

  魯迅先生,是我最欣賞的人,他的精神永遠鼓舞着我。

您正在瀏覽: 我所欣賞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欣賞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