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欣賞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欣賞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風,是大自然的使者。 

  水中,微波蕩漾;岸邊,楊柳拂面;田野里,野花搖擺。這一切,都是有着風的調劑,才能讓大自然綻出她最美麗的笑容。 

悄悄地靠近,輕輕地掠過發梢,花香混合著泥土的氣息,撲鼻而來,又從指尖靜靜地滑過。 

  它在無聲無息中來到,又和着自然的氣息悄悄溜走。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微風吹過。就像母親溫暖的掌心,清新而又不失溫柔。 

  要說春風是溫柔的,那麼夏天的風便是調皮的。 

  沉悶的夏天,突然有一絲涼風,讓太陽收起它的熱量,又煽動着烏雲,痛快地為大地洗一個涼水澡,惹得小樹拍手叫好。突然,風又大喝一聲,嚇得烏雲散開。雨後的風,顯得更涼爽,這大概就是“卷地風來忽吹散”的意境吧! 

  秋,總是稍有一些凄美的感覺。秋風,也就多了幾分凄涼和蕭瑟,它像是一首無情的詩。葉兒見了它,都紛紛投入大地的懷抱。不過,麥穗在秋風的吹拂下,彎下了腰;蘋果在秋風的吹拂下,羞紅了臉;桂花在微風的吹拂下,飄出了香。 

  劉禹錫吟“我言秋日勝春朝”,晏殊書“昨夜秋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曹操詠“秋風蕭瑟,洪波湧起”,詩人眼中的秋是多彩的。 

  不欣賞秋雨,不喜歡秋露,不享受秋霜,卻唯獨沉醉於秋風。抖落一樹碧葉是秋風的殘酷,卻同時又是它的迷人之處。 

  不過,比起秋風,冬風就更無情了。 

  沒見過“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的景象,也沒見過“明月照積雪,北風勁且衰”的景象,只見過凜冽的冬風與傲雪的梅花爭奪的場面。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梅與雪之間似乎有着不解之緣,然,冬風的加入使這場這場爭奪更激烈了。 

  冬風蛻去了江南水鄉的嬌羞,摘下了春夏生機勃勃的面紗。它所擁有的,不過是“凜冽、徹骨”這些形容詞罷了。 

  風,在歷史中見證了滄桑,在滄桑中見證了歲月的流逝,在流逝的歲月中見證了滄海桑田。 

  我最欣賞風。

您正在瀏覽: 我最欣賞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欣賞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