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過木門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木門前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他似乎已經很老了,門面上坑坑窪窪,木質也很差,好像隨時都會有崩裂的危險;門前有一株樹,精神萎靡,從來沒有看見過她開花的樣子,總是那麼孤寂與默默無聞。

  每次走過木門前,心中總會產生一絲憐憫之情。他是孤獨的,沒有一個人願意為他停留,門前的雜草似乎馬上就要佔領了那片空地,對他耀武揚威,而他呢。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忽視一切,只有門前的那一株不知名的樹為他稍稍擋住烈日與寒冷,與他相依。

  我不喜歡他的一切,所以每當要走過木門前時,總是要遠遠的繞開、躲避。但有一天,我開始好奇,好奇這麼多年他到底是如何挺過來的,於是,好奇心驅使着我,我再次來到木門前。

  依舊是單調的一扇門與一株樹,以及兩條在地上拉出的兩條孤獨的影子。我開始嘲笑與諷刺自己的愚昧,他們只會給我帶來悲傷的情緒……剛要走,“吱呀”一聲,木門開了,裡面走出來一個顫顫巍巍的老婆婆,她抬了抬那副架在她鼻樑上碩大的老花鏡:“孩子,有什麼事么?”聲音沙啞而低沉。我愣住了,我從來不知道裡面竟住了一位老婆婆!“老婆婆,摺扇們似乎不太好了,你怎麼不找人來修一修?”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我竟然把內心的想法說了出來,連我自己都覺得有一些唐突。“哦,這個呀,”老婆婆伸出枯木似的手,輕輕撫摸着木門,“這是我老頭子在世時親手為我裝上的,這扇木門啊,見證了我們在一起的風風雨雨……”她的眼睛似乎變得潤濕了,閃耀着真情的光芒。“對……對不起……老婆婆……再……見。”我飛快的逃離那個地方,再也沒有去過。

  再次走過木門前,已是冬天。那年冬天的雪似乎下的特別大,漫天飛舞的雪滑落在大地的每一個角落。門前飄着誘人的清香,清淡而又不失濃郁。我跑過去定睛一看:梅花開了!原來那株不知名的樹是梅樹!門前依舊是那麼冷清,但似乎又多了一份溫暖。木門與梅樹互相映襯着,這一刻,他不再變得孤寂,因為他,是她支撐下去的力量與愛。

  清潭中學初二:劉心怡

您正在瀏覽: 走過木門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木門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