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木門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木門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游木門寺 標籤:游木作文

  今天,我們要去木門寺遊玩。我們吃完早飯,乘車來到了木門場鎮。

  我們走在羊腸小道上,談笑風生,欣賞着兩旁的風景,這裡山清水秀,一時之間,許多美麗的景色映入眼帘,座座山峰高聳如雲,樹木鬱鬱蔥蔥,下面是美麗的清江河,像一條玉帶纏繞在山腳,木門場鎮像一個清純的少女凝望着我們,河水清澈見底,大雄寶殿威武雄壯,夏蟬歡快地叫着,彷彿在迎接着我們。

  我們拾級而上,順着青石路來到木門寺大殿前,“木門軍事會址”幾個金色大字,映入我們的眼帘,木門寺呈現一片紅色。我們看見紅軍用過的炮彈、手榴彈、草帽、軍旗、生活用品等,還有兒童隊員用過的東西,在油畫場面上我們彷彿看見當年戰鬥的場面,1933年,紅四方面軍,開闢了川陝革命根據地,轉戰旺蒼、巴中一帶,開展了反對國民黨反動派的鬥爭,當時,旺蒼人民踴躍參軍,支援紅軍,打倒土豪,分取田地,旺蒼成了一片紅色的海洋,紅四方面軍還在木門寺召開了著名的軍事會議。

  我們還看見了“曬經石”。公元680年唐太子李賢被母后武則天貶為庶人流放巴中。途經木門,與木門寺高僧探討佛經,並在石上翻曬經書,事後寫下“明允受謫庶巴州,身攜大雲沐潮洪。曬經古剎順母意,堪嘆神龍雲不逢。”的詩句,過了四年太子妃上官婉兒在曬經石上鑿佛像並建亭,以此寄託對太子李賢的懷念。

  許多年前,多少革命先烈浴血奮戰。今天,旺蒼繁榮昌盛,而那些浴血奮戰的革命先烈早已離我們遠去了。我們要學習他們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游木門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木門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