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籟之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籟之書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之所以我自幼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是因為我知道“行千里路,讀萬卷書,讀萬卷書,得百萬樂。”我覺得書能使我開拓視野,能幫我陶冶心志,能助我驅逐成長中的煩惱。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位哲人交談;讀一本好書,就像一個饑寒交迫的人吃到食物得到溫暖;讀一本好書,就像一位迷路的人尋覓到方向。 

  步履與書的海洋中,字的世界里。我能領略到詩仙李白的豪放,能感受到詩聖杜甫的憂鬱,也能體會到朱自清的抒情和王維的思鄉之情。我會心馳神往於施耐庵筆下的《水滸傳》。凝視羅曼.羅蘭的《名人傳》。聆聽雨果《巴黎聖畝院》的鐘聲。翱翔於《伊索寓言》里的各個故事。沉迷於羅貫中筆下的《三國演義》。穿行於吳承恩《西遊記》中的每個情節。揣摩《唐詩宋詞》中的精典。遨遊於奧斯特洛夫斯基概述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們以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震撼着我,燒灼着我,威逼着我。它以一種精神羈絆着我,使我感到被書束縛的爽。書這為良師益友使我領略了大千世界植物動物微生物的美,摩挲着書皮,使我感到人生的終極的快樂。  

  上了初中,雖然時間變的十分不夠用,看書的意願亦不能如願以償了。但是我還是擠挪時間爭分奪秒的於”哲人交談“。書,讓我寫作的時候並不是因為交差而完成一種創作。書,讓我在自己的作文領域自由的穿行着,翱翔着,翩翩起舞着。書,使我的寫作能力得到了提高。 

  在書里,我與魯迅爺爺一起”橫眉冷對千夫子,俯首甘為孺子牛“,一起在白草園嬉戲品果,一起在平橋村與小夥伴偷羅漢豆,看社戲;我與冰心奶奶一起對話,暢談祖國的昨天.今天.明天;我與鄭淵潔品味他的童話。 

  書中的”聰明人總知道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生命“讓我懂得了每一天的可貴;”落紅總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讓我懂得了奉獻;“悲哀的不是因為被別人打敗,而是身旁沒有對手而悲哀;告訴我高處不勝寒是不快樂的;”綠草茵茵,踏之何忍。“讓我懂得了愛護花草”比大海遼闊的是天空,比天空遼闊的是人的胸懷。“告訴我應以寬容之心對待男女老少;”我們應該勇敢地面對生存與死亡“讓我懂得了堅強;”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讓我懂得了我們必須不斷創作更新。安所有這些人生的感悟,都是書給予我的快樂所在。 

  書吹散我心中瀰漫的海霧,給我的成長給予無限的歡樂;書滋潤了我乾涸的心田,給我的知識聚寶盆添加了一筆寶貴的知識財富。徜徉於書的世界,不亦樂乎。 

  名人給我力量,名言給我勇氣,名書伴我成長。書,如此深沉與博大,而汲取它的精華是如此簡單。它似一座珠穆郎瑪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關鍵的是你能否用自己的慧眼百里挑一的尋覓它,發現它。口述不如行動那麼刺激,快去閱覽書籍吧!你會發現書是如此美妙!

您正在瀏覽: 天籟之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籟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