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去了成長的路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去了成長的路上……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珍惜和父母老師一起走過的日子

  一個年輕人,家裡很窮,他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年輕人很信佛,總是很虔誠地對待佛,而對母親的勞苦,卻很不以為然。母親為了生活總是披星戴月地勞作着。

  年輕人不屑勞作,一心追求着他心中的佛。過了一段時間,年輕人聽人說遠方的寺院里有一個老方丈知道佛的真諦。年輕人便跋山涉水,千里迢迢來到了寺院找到了老方丈。

  老方丈告訴年輕人:肯為你光腳開門的人,就是你想找的佛。

  年輕人開始了漫漫征途,到處尋找那肯為自己光腳開門的佛。他路過了很多的寨子,投宿了不少的村莊,一日又一日,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可就是沒有肯為他光腳開門的人,許多時候年輕人被藐視為齷齪的乞丐而被攆出門。年輕人開始無比想念自己的家,想念自己不辭而別的母親,幾年不見,母親不知怎樣了。

  一天深夜年輕人回到了家,輕輕呼一聲:“娘!”門便開了,母親沒有一聲抱怨地說道:“我的兒,你可回來了,為娘好想念你啊。”

  年輕人藉著漆黑的燈光一看,母親是光着腳為他開的門。

  兒子恍然大悟:自己的母親正是他要找的佛!

  當我讀完這則故事,便想起了我的父母,當我們一起聽完這則故事,是否應該對照自己的行為呢?掩卷沉思,我重新撿拾起在我成長路上的點點滴滴,來感謝珍惜讓我健康成長的人——我的父母家人和恩師。

  感謝給予我生命的人。

  父母正是我們心中的佛,他們給予我們生命,撫育我們成長,從呱呱墜地到身強力壯,父母在我們成長的路上就像一棵永遠用不完養分的大樹,始終呵護我們生根,開花、結果。

  每個人或許都有自己不尋常的經歷,我也不例外,“哇……”!大部分嬰兒都是哭着來到這個世界的,每個嬰兒的啼哭能開啟一個新家庭的希望,但我卻並非如此。這正是我出生時和別人最大的不同,正是這個不同成為我們這個家那時最大的“災難”

  醫生從產房出來告訴爸爸說,你的孩子沒有啼哭,現在極度缺氧,有髒東西嗆入了肺里,需要馬上搶救,你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我們估計凶多吉少。這些話是長大后爸爸告訴我的。我能想象到剛剛出生不會哭的我,被姥姥抱在懷裡,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在醫院的走廊中焦急的東跑西竄,到處尋找醫生急救的情景,最後我被送進了新生兒急救科,醫生把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管子插進我的嘴裡和鼻孔,用力的向外吸各種液體,這時窗外的四個老人和爸爸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從新生兒急救科出來之後,我被轉入了新生兒科病房,那裡有許多的新生兒,媽媽看到人家的小寶寶每天吮吸着媽媽的奶水,她焦急萬分,六天後我慢慢能哭了,可是我一直不吃奶,因為我身體虛弱,搶救時各種管道的刺激使我那時根本吃不了奶,我能想象的到長達半個月的住院等待,家人的心情,因為我吃不到奶,媽媽只能把奶用吸奶器吸出來,眼睜睜的看着奶水被醫生拿走扔掉。現在媽媽每當和我說起這些,她的眼裡總能掉下淚來,我知道媽媽不是心疼那倒掉的奶水,而是心疼我剛出生就受了這麼多的苦和手術台上的危險搶救。現在我已經長成了一米八五的個頭,很難想象到我一出生就差點被上帝判了死刑,所以我珍惜現在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更感謝我的父母和家人在我成長路上的所有付出。所以,父母便是我們最偉大的上帝,他們就是我們心中的佛,好好孝敬他們,孝敬我們的長輩,愛護我們的家人,愛護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是我們每一個孩子義不容辭的責任。

  感謝給予我智慧的人。

  如果說父母是我們心中的佛,那麼老師就是我們心中的燈。他們教授我們知識,點燃我們的夢想,讓我們朝着自己的夢想不斷堅定前行。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除了身體的長高,還有我心靈的成長。在我成功的路上有一位學識淵博,慈愛善良的導師——我的語文老師杜艷梅老師。他是我成長路上的引路人,是她一點一點的傳授給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課堂上她那瀟洒的文體和生動的語言總能帶我們深入的走進文學的殿堂,用心去體會來自大文豪們內心的真情,大家一起和她交流,幸福的圍在她身旁,模仿她那瀟洒的文體,欣賞她美麗的形象,她的課堂使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有一次我考試失利,趴在桌子上哭泣,被細心的杜老師發現,把我叫出教室,耐心的幫我分析了考試失利的原因,有一句話點化了我的心靈,“你與其在這裡哭泣,哪趕得上靜下心來認真分析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一個真正的男子漢要輸的起,也要扛得起。”杜老師還經常在我的周記本上激勵我:“我心中的劉朔,積極活躍,眼睛中透視出文學的神韻,路雖艱辛,但走過後才覺美好!堅持下去,你會很出色!”這些句子在周記本上沒有任何顏色,可是在我心裡變得七彩斑斕,它讓我找回了信心,更讓我堅定了夢想,讓我在很多遇到困難的時候變得堅強和有力量!我確信杜艷梅老師正是成長路上點燃我夢想的人!

  時間都去哪兒了?思緒告訴我,時間都走進了我過去成長的路上,時間都去哪兒了?父母、老師忙碌的身影告訴我,時間繼續走進我未來成長的路上!

  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感恩他們對我們付出的每一份愛;珍惜和老師共度的時光,他們是我們成才路上的明燈,永遠照耀我們大踏步前行!她們都是我成長路上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所以我們有一萬個理由珍惜過去、現在和未來這一切美好的時光!

 山東濱州博興縣博興縣第五中學初二:劉朔

您正在瀏覽: 時間去了成長的路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去了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