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家的路上的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路上的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山裡的孩子總想到山外去看看,可誰知道闖出去的他們,勾起了山裡對外界的想象,便按照前人的路線闖了出去,可他們為什麼不走同一條路呢?

  那一天的孩子,和後天的孩子,不一樣了。他有了更深一步的想法,他不願意停留在原地停滯不前,他想要闖出去,看外面的世界,可是樹木擋住了去路,他磨了一把斧頭,邊砍邊走,終於衝出了山林,開闢這條路,一來可為自己通行,二來也可以為想出去干一番事業的人有一條好的出路,可誰曾想,男孩子走了后他們不但沒有走,反而自己開闢道路,每一個人都這樣做,最後只得荒無人煙。之後的幾年,有一些人悟出了這個道理,悔恨當初沒有遵循前人,而自以為是。看看現在的故鄉,樹木已經被砍光了,下面的一些老婦人,每天站在樹木旁邊東張西望,期盼着故人的歸來,可到最後又有誰能成為衣錦還鄉傳片山村的那個飽讀詩書的成功狀元呢?沒錯,就是開闢第一條向外通道的那個有志向的男孩子。

  今年的春天來臨了,果然不出所料,那孩子真成了狀元,成為國家棟樑之才,可當他懷着滿心歡喜準備從自己開闢的那條路回家時,卻發現,漫山遍野都是斷木根,再也找不到他的那條路,回不了加了,他抱着頭失聲痛哭……

  如果有一天我們的樹木也被砍光了,我們的世界還能好看嗎,請熱愛地球

 初二:琴雅卓爾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上的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上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