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去哪兒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去哪兒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耳機傳來的是王錚亮在春晚演唱的《時間去哪兒了》。葉澄懶散地趴在桌上,雙手時不時玩弄着書本。

  “哎呀,上了高中休息日全被壓榨了!後悔啊,為什麼小學時不多玩一點?為什麼初中時不多休息一點!”眼前是一堆堆的教輔,一堆堆教材,光看着就覺得可怕,還怎麼寫的下手啊?葉澄嘴裡,心裡都在抱怨。

  “叩叩”“進來吧。”門后漸漸探出了父親的腦袋,他咧了咧嘴,露出了因為吸煙而導致的黃牙齒,“閨女,吃不吃水果?”葉澄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不吃啊,就是不吃!別煩了,學習壓力大着呢。”可他仍然站在門口,倔強地端着一盆蘋果片,“哎,你以前不是最愛吃蘋果了嗎?小時候你還纏着我要給你捎回來呢。”父親還未回憶完畢,易怒的葉澄大吼了一聲:“不是叫你出去了嗎?人的口味都會變得啊!”

  只留下父親呆愣在原地,依舊是咧着嘴笑,卻多了絲苦澀。“好好好,抱歉,那我給你放這裡了,你記得吃一點啊。對啊,人的口味都會變得呢,我居然開始不了解你了,呵呵……”隨後,是用手捎帶的門發出的響聲,還伴着一陣嘆息。

  不知道什麼時候按了單曲循環,耳邊依舊是王錚亮的《時間去哪兒了》,幾句話慢慢飄,飄到了葉澄心裡“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有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也不知道是王錚亮唱的太深情了,還是發怒后的平靜,葉澄有點想哭。彷彿這首歌唱的是存在於自己生命里的某一個人,對,就是父親!眼裡的水霧慢慢浮現出父親,一切都還那麼清晰,父親的縷縷白髮,父親笑起來就露出的皺紋,父親手上的老繭,父親骷髏的背影,父親周圍總是圍繞的煙霧。

  小時候,葉澄總喜歡依偎在父親的肩上,很踏實,很安穩。隨着葉澄的成長,父親也越顯老態。長大后的葉澄變得獨立了,很少和父親撒嬌了。然而父親總會時不時念叨着:“誒,你小時候啊。”現在處於叛逆期的她,好久沒和父親吃頓飯了。

  想到這,葉澄放下耳機,按了停止,開始吃父親剛送來的蘋果片。“爸,爸,你在嗎?蘋果片沒了,我好餓,你再給我切一點,好嗎,爸?”客廳里,父親的背影略抖了一下,他笑了,又露出大黃齒還有皺紋,:“誒,我這就去,你等一會啊。”

  “人是否會老去,不管長大后是否會有成就,趁時間還未溜走,好好陪陪父母吧。其實他們比我們更怕老去,更怕時間不知道去哪了。”這是葉澄在日記寫上的。

  初二:季潼

您正在瀏覽: 時間去哪兒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去哪兒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