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尋找大池塘的青蛙》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尋找大池塘的青蛙》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尋找大池塘的青蛙》是一本類似寓言的心理讀物。至今,我已讀完第四遍了。

  這是一個十分久遠的故事……主人公兵兒,是一隻擁有完美跳躍天賦和實力的青蛙。當我讀完第一遍時,我不由得感慨兵兒那傳奇的一生!全書敘寫了三個“大的改變”;這將故事劃為了三個層面:一是兵兒動身尋找大池塘的緣由——池水乾涸,它無法再潛在深水中優遊自樂。它開始思考“改變”的含義以及它所帶來的是什麼。二是兵兒險些喪命在樹林中時,他戰勝了耳邊響起的那一遍遍“不自量力”;遇到了改變它一生的賢師老貓頭鷹。在貓頭鷹的啟發下,兵兒開始漸漸成長起來。最後一層,堪稱全書亮點的“噗通河之險”!貓頭鷹的死直接影響了兵兒那志在必得的一跳。當它被急湍利石磨礪到不得不放棄旅程甚至生命時,老貓頭鷹的話使它又一次覺醒——順流勢而走,噗通河最終把它帶到了它的目的地。

  回想現實,當我們面對困難,何嘗不是被恐懼所牢牢束縛、患得患失?或者說,我們並沒有勇氣和毅力去不斷嘗試克服。因為我們懼怕黑暗,懼怕黑暗中未知的路途。在那同時,我們也應該渴望探索,打着信心的明燈才能照亮未來的路。

  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從不缺少良師益友。只是,為什麼我們仍然無法學入心中?我在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因害怕失敗而失去嘗試的信心;怕學而無終便選擇不學。但是,那就一定是正確的嗎?不,不是的!實際上,我們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都不清楚;沒有目標,不敢嘗試;怎能發現良師益友?要知道——機會,向來只留給有準備的人。

  我常聽人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讀了這本書後,我更加確信這點了。青蛙兵兒所經歷的噗通河之險告訴我們:當我們無法抉擇時,順其自然,有時自身的潛在優勢也會是人生旅途上的轉折點;也會是克服難關,跨越礫石的關鍵!所以,做我所愛,愛我所做;有目標的活着,走下去。

  聖人執一,以為天下牧!同是人生路上的旅人,我相信那句話——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最怕的便是沒有目標而茫然前進。誠然,若非摔跤,旅程便暢通無阻,那麼終點也沒什麼好期待的了。我想我們也該好好思考貓頭鷹說的那些話了。

  青蛙兵兒的故事並沒有完結,它還存在於我的心中。我相信,在未來的旅途中,我會從此書或是其他書籍里領悟到更多更深的哲理;或是關於人生,也或是關於夢想、未來……而現在,確立目標,朝未知的旅途進發!

  初二:衛蔓瑩(末道未知音)

您正在瀏覽: 讀《尋找大池塘的青蛙》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尋找大池塘的青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