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90代名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90代名詞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記者小葉:“80后的光芒已漸漸淡去,90后又開始青春綻放!而且同樣帶給我們期待與希望。他們究竟是怎樣一代人呢?他們也能像幾十年前那位偉人一樣,自信地說:‘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嗎?’今天,就讓我們跟隨一片小葉,共同走入雙鳧中學校園,共睹90風采!”

  小葉記者:“請問您是90后老師嗎?”

  80老師:“哦,我是80后老師,不過教90後學生。”

  小葉記者:“那能否請你評價一下90后呢?”

  80老師:“他們的確有些懶散,對於老師交代的任務,總想偷工減料,有時還振振有辭!可他們有鬥志,有活力,有夢想!他們脫離前人運行的軌道,尋找屬於他們自己的天空!儘管他們偶爾叛逆,但我們的心理開導總能讓他們豁然開朗。另外,90后總是很貼心。每一次的節目,他們總是用智慧的腦袋傳遞陣陣暖意!我覺得他們不是不懂感恩,只是不善於用華美的詞藻來表達,也許就是一句簡單的‘生日快樂!’,可這,絕不能抹殺他們的努力!他們依舊有80后那種執着追求,可卻不經常表露!他們其實已經壯志滿懷,只是太多人還當他們是乳臭未乾的小孩!”

  小葉記者:“嗯,那您能用幾個詞來形容90后嗎?”

  80老師:“活力,快樂,向上,創新。”

  小葉記者:“感謝您的回答!那我們繼續前進,看看90后是如何評價自己的呢?”

  記者:“各位同學,打擾一下,我能採訪你們一下嗎?”

  90學生:“啊,記者!”不少學生忍不住扯扯衣領,梳梳頭髮。“不能影響該電台的收視率啊!”幾個同學小聲的自嘲道。

  小葉記者:“都說你們90后不能吃苦耐勞,失去了70、80的追求與執着,你們覺得呢?“

  90男生甲:“對不起,我們不喜歡被比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比來比去是沒有意義的,如果每一代人都一樣,那還有什麼社會進步可言呢?我們雖然沒有70的沉穩,80的踏實,可我們有自己的理想與快樂。我們不喜歡墨守成規,我們敢於打破傳統的框架,編織屬於自己的天空!”

  小葉記者:“你們雖有信心,可文化這塊後盾少不了!那你們各科成績怎麼樣呢?”

  90女生甲:“學好各門科目的同時,不放棄自己的興趣愛好,我們中有未來普普通通卻兢兢業業的園丁,我們中有負責的籃球隊員,有卓越的未來的‘科學巨人’。我們從來不曾放棄努力!我們有向世界發出邀請的‘小茉莉’,她稚嫩的童聲讓世紀友人記住了她,也記住了中國;我們有奧運90后董事長,雖然不像70、80那樣老練,可對夢想執着同樣令人驚嘆!我們壘建着“夢想城堡”發誓成為祖國“頂樑柱”

  全班:“是啊!”我們是90后,自信,是我們的標誌;活力,是我們的符號,我們在90天空彰顯自己的個性。雖然常常失敗,卻永不言棄,雖然瘋狂,卻永不後退!我們努力向上生長,聆聽骨里撥節的聲音,真真切切;珍惜點點滴滴的感動,我們有着宏偉的夢想工程,永不低下的頭顱!”

  記者:“採訪到這裡,真是頗為感慨!他們年齡不大,卻早已有屬於他們的人生規劃,他們樂觀向上,在時代的洪流里攜波挽浪,不畏挫折。”

  我想——快樂,積極向上,活力,創新,張揚,自信就是屬於90的最佳代名詞,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90能撐起祖國未來的藍天,真是:‘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啊!”

  雙鳧中學初二:yuxin12341000

您正在瀏覽: 尋找90代名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90代名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