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寶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寶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寶藏”,人類歷史上流傳着無數個傳說,數不盡的人,僅僅為了一個傳說,葬身魚腹、家破人亡。真正的寶藏是那些人們削尖腦袋都想得到的珠寶嗎?我的回答是:“不是”。

  探險家保爾一次和兩個同伴一起出發,尋找傳說中埋藏在峽谷深處的寶藏。上山了一天,都一無所獲,晚上,天空忽然降下了可怕的暴風雪,大雪使得空氣中的能見度很低,同伴們勸說保爾趕快找個山洞,取點火先避難吧!可孤注一擲的保爾根本聽不下同伴們的意見,繼續在雪中前行,必竟,想要找到寶藏的信念太強了,那曾是他少年時的夢啊!走着走着,保爾的視線越變越模糊……醒來后,保爾發現自己躺在一堆篝火旁,身上蓋着兩件棉大衣,再遠一點處是自己兩個凍得臉色發青的夥伴,剎時間,保爾熱淚盈眶……雪停了,保爾放棄了繼續尋寶,提出下山趕快讓那兩個夥伴接受治療,他卻興高?烈地說:“我終於找到我最珍貴的寶藏了”!

  顯而易見,保爾並沒有找到任何他夢想中的珠寶,但他找到了比這更為珍貴的“寶藏”——友誼。友誼,讓他得以生存;友誼,讓他感受到人世間的大愛;友誼,讓他放棄了那天真卻執着的夢想!這是多麼偉大的力量啊!這就是他“寶藏”的力量!

  幼時的我受一些故事的影響,也想要探尋那一個個神秘的寶藏。最初,是偎依在母親的懷裡,聽她講《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的故事,後來,我開始嘗試着看連環畫,自己編故事,對有關寶藏的內容更是情有獨鍾,長到十幾歲,開始看些科普文了,我的思想遊離在百慕大,我的靈魂飛出了地球……我越來越渴望讀到更多的書了!漸漸地,我發現自己患上了一種“戀字症”,書籍就像一個麵包,我則像一個饑渴的少年,遠遠地看見它,便迫不及待地撲了上去!我發現自己所嚮往的,不是書中描繪的珠寶,而是書籍本身,是知識!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說得一點兒也不錯!

  就這樣,書籍和知識成了我學習、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它們是我的最愛,我的“寶藏”!我可是不輕意透露給別人的哦!

  古今中外,尋找到自己“寶藏”的人可真不少,堅強的霍金;善於用人,為人溫和的李世民;淡泊名利,安貧樂道的劉禹錫;與舞蹈為伴的伊娃……

  如果,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寶藏”,那麼趕快行動起來,留心生活,留心身邊,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真正的“寶藏”吧!

  ※上學期期末考試的作文,我語文考得最好的一次,當然作文還是扣了不少分的。

  -----泉

您正在瀏覽: 尋找“寶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