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史如此精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如此精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回望幽幽百年明朝,歷史竟是如此精彩,《明朝那些事兒》娓娓動聽地敘述了明朝的種種事件,寫作手法風趣幽默,讓我看得不亦樂乎。歷史真的可以寫得很好看。

  政治家朱棣先生是大明不可欠缺的偉人之一,朱棣不但是一個優秀的皇帝也是個優秀的將領,這種上馬衝鋒,下馬治國的本領是實在是很罕見的,他統治下的大明帝國國泰民安、威名遠揚,此時的中國是亞洲乃至世界最強大的國家。

  鄭和之後,再無鄭和,我的視線能跟隨鄭和七下西洋,沒有他,國界以外的人怎能知道世界的東方還有這麼一個強大的中國?

  我好像能聽見於謙先生那豪邁的宣言,在國家危險的時候他沒有退縮,而是力挽狂瀾、挺身而出,不顧自己性命安危救下了危在旦夕大明王朝。

  我似乎碰到了那本厚厚的,用許多人的心血換來的涵蓋古今、包容萬象,蘊含一切知識財富的百科全書-《永樂大典》,而它的主編是大文學家解縉。

  而在大明的歷史中,也不乏一些頭腦搭錯筋的人,帶五十萬人和皇帝也打不過也先不到十萬人的軍隊的王振,在土木堡輸得血肉橫飛,讓正在飛速發展的大明王朝撞上了一張巨大的蜘蛛網。不過有了這些混蛋,才有一個完整的歷史。

  縱觀百年明朝,歷史是曲折的,合上《明朝那些事兒》引起了我心中無限的情緒,歷史果然是精彩。謝謝當年明月,真的謝謝。

您正在瀏覽: 歷史如此精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如此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