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傑廣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傑廣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修水五傑廣場據說是為了紀念陳門五傑而建,五傑廣場也是我們修水一個具有標 

志性的建築,如果來了修水,去五傑廣場遊玩便是必不可少的。 

  五傑廣場位於縣城東北區,可分為三個部分:舞池,中廣場和后廣場。佔地約1400平方米。廣場中心豎立着五個紀念柱,這些柱子都是由天然花崗大理石製成,仔細看看,每個柱子上都鐫刻了一個人物頭像以及他的生平簡介,這五個人是一家子,都姓陳,為祖孫四代,都是修水大名鼎鼎的人物。舞池本不為舞池,而是孩子們的天堂,供小孩子玩耍,可後來不知怎麼的,那個池子改為讓大人們跳舞的地方了,所以,孩子們轉移了根據地,都在後廣場玩了。五傑廣場的西邊是居住房,而東邊便是我們的母親河—修河。周圍還有許多的山包圍着,鳳凰山,旌陽山…。這兒確實是一個山青水秀的好地方。為了美化環境,廣場周圍還種着許多花草樹木。 

  中廣場上有無根柱子,最中間那根是為了紀念陳寶箴的,他是五大豪傑中最年長的一個,管至湖南巡撫,以支撐維新變法而著名,是全國唯一一個支持維新變法的封疆大吏!其他四個豪傑分別為:陳三立、陳衡恪、陳寅恪、陳封懷。這五位豪傑都是我們修水的驕傲。 

  清晨,五傑廣場的花草樹木都還沉睡在一片朦朧中,聳立在廣場的大理石柱隱隱約約呈現些許輪廓,在舞池裡,有一些老人家在練太極,修身養性。 

  而中午的五傑廣場,就顯得格外寂靜了,只能隱約聽見旁邊旌陽大橋施工的響聲… 

  最熱鬧的就是晚上的五傑廣場了,人們紛紛在吃完晚飯後不約而同地來到了五傑廣場,大人們就聚在舞池裡盡情跳舞。而後廣場就完全是另一番風景了,這兒全是孩子們的娛樂天地,孩子們有的拿上自己的溜冰鞋和滑板在這兒玩耍,有的則拿着跳繩和夥伴們一起跳,有的小孩在迷你游泳池裡盡情歡泳。還有一些小孩子就繞着那五跟柱子捉迷藏。在草坪上,孩子們就在玩抓人的遊戲。在麻花狀的彩虹燈的映襯下,五傑廣場的每一處都是動態的藝術畫,使我們看出了五傑廣場帶給人們的歡樂,這種歡樂,是拋開了都市的快節奏感,學習的沉重壓力的真實的,發自內心的歡樂。 

  五傑廣場不僅僅是為了紀念陳門五傑的場所,還是所有人的一個環境優美的休閑場所。我愛我的家鄉修水,更愛家鄉的五傑廣場。 

  指導老師:高桂香

您正在瀏覽: 五傑廣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傑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