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朵雪的季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雪的季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朵雪的季節 

  日照實驗高中 彭瑩瑩 

  片片雪花,緩緩而下。雪,實在沒什麼稀奇,可這春雪卻道出點“潤雪兆豐年”的味道。 

  日月精華,浪花海燕。夜晚的天空是稀薄的。風,忽急呼緩的刮著,雪,大得出奇,再遇上斜風,頗有點仙女下凡的妙姿。臘梅花欣喜的開着,樹枝映出點深綠色,頗有玲瓏小巧的風範。街道上,依舊車水馬龍,一朵朵雪花給人們帶來了驚奇和欣喜。今天的夜晚沒有月亮,沒有星星,敞着的路燈顯得格外耀眼。雪中夾着細細的毛雨,增添一絲情趣。朵朵紫羅蘭,散發著淡淡幽香,彷彿“春之神”穿心而過。雖是夜晚,卻感受到與平常夜晚不同尋常的感受。一朵雪的季節,像那美麗的花兒,只要輕輕一碰便會紛紛落下,只擁有短暫的曇花一現的綻放。 

  雪兒,像花兒。雪兒下了,便化了;花兒開了,又落了,即使是一季的時光,那也足夠了。畢竟曾經擁有過,綻放過,美麗過。像匆匆的一生,即使短暫,只要努力過,對得起自己的本性。那麼,人生應無憾已。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上天會給予我們一瞬間做人的機會,那假以時日必定會給我們永世做人的機會。 

  孤獨的雪,冷而高傲。春雪觸動了我的情愫。在飛揚的遐思中,也品出一絲寂寞。“縈空如霧轉,凝階似花積”。宛如溫雅細膩的胭脂雪。水中的花怎能綻放?用漩渦和火海換來一句清白,命薄如紙世人才說美。用一朵胭脂雪換取眼淚的微笑。 

  雪,似停未停。輪廓在黑夜之中淹沒。雪沾染了一絲的靈氣,傾吐着飄搖。像歌中的世界“你飄呀飄,搖呀搖,像吐不盡的思念”。朔方的雪花在紛飛之後,卻永遠如粉,如沙,絕不粘連,灑在屋上,地上,枯草上,就是這樣。冷綠的雜草雖在狂風的夜晚,卻滋發著勃勃的生機。雖是春天,蝴蝶,蜜蜂卻少得可憐。不見輕柔的姿態,還是冬青的亮姿。記得小時,雪來的時候,是我們最歡的時候,拿個“雪棒子”照在頭上就是一下,我們就假裝暈倒,兩眼發直,故弄個鬥雞眼倒下去,我們便趁機把雪球扔到那個夥伴身上。當然,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過後,我們就目光炯炯的嘴唇通紅地坐在草地上。 

  我向來是比較外向的,隨經常呆在屋外,卻從沒見過十分堅硬的雪花,大多是"隨遇而安",滲進泥土裡去了。春雪也不例外。紫藤花香正慢慢向我們走來,因為春姑娘披着輕紗來了。紫藤花,我是從沒見過的。卻崇拜她溫柔的名字,總覺得那麼高貴,可望又不可及。我沒有太多不可名狀的恐懼,看到這斜揚的雪花,卻油然滋長出這種感覺,不是美,是逝去。逝去的美沒有太多的人會留戀,沒有太多的人會在意。像畫心的圈,中間空空如也。 雪,快停了。 

  人生無法重來,時光無法倒流。就算擁有一朵雪的季節我們也無怨無悔。趁着雪花,默默地許下一個心愿:拚命的努力,奮鬥。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上!

您正在瀏覽: 一朵雪的季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雪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