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無數莘莘學子,踏上了未來的起跑線。緊張、茫然、無助、自責!!!!!!一時間,匯成一條名叫壓力的河。在其中,掙扎着,抗爭着,努力着,不願放棄一絲絲希望。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相信自己,才能看到明媚的春景。

  曾經,我們對這場決定人生的考試抱有太多的幻想。高考能給我們帶來太多,不論是喜是悲。因為對自己充滿希望,我們才會去努力,才會去追求,總希望通過它,可以獲得一個完美的未來。船到橋頭自然直,我們知道,不言放棄,就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法。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個年輕人想徒步穿越一片大沙漠,剛開始的幾日,大漠美麗的景色使他十分陶醉,心裡充滿了對未來的幻想。但是有一天,他帶來的食物、飲用水都已經告罄了,帳篷外是狂舞的風沙,他已經筋疲力盡,饑渴難忍,便躲在帳篷中,靜靜等待死神的到來。又過了很久很久,人們在沙漠中發現了年輕人的屍體,然而,人們也發現,就在距年輕人的帳篷200米遠的地方,就是一片綠洲。面對困難,這個年輕人放棄了,最終失去了生命。如果他知道,再堅持200米的距離就能讓他活下來,他該是多麼悔恨。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若永不放棄,生命便是無窮的。人生如同四季,夏天是開始,秋天是迷茫,冬天是艱苦,春天,才是幸福。處在冰天雪地的苦痛中,若放棄了對春天的追求,便永遠不能夠擁有幸福了。一定要相信,春來草自青,即使被逼入絕境,也會有死裡逃生的方法。智慧可以改變命運,信念能夠創造奇迹。

  生活向你關閉了一扇門,必定會向你打開一扇窗。戰國時期著名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道家學派代表人物莊子主張順其自然,無為而治,這是一種豁達、樂觀的生活態度。也許有時候,我們真的是杞人憂天,給自己施加了太多無謂的壓力與恐懼,以至於“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杯弓蛇影,草木皆兵。放下心來,微笑着面對生活,生活也會微笑的面對你。人生若是一條船,豁達就是它最好的帆。即使面對風浪,也能笑傲江湖,從容應對。因為,我們相信,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殘花落盡,子規聲啼,仍要樂觀地面對,固執地相信。生活,永不會把你逼入絕境。

您正在瀏覽: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