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象鼻山前孫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鼻山前孫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象鼻山前孫記 標籤:象鼻山作文 象鼻山的來歷作文

象鼻山前耍猴記

 江蘇省蘇州市 蘇州市實驗小學四(5)班 陶是真 在桂林遊覽的愉快日子裡,我最喜歡的山,要數象鼻山了。

遠看它後半身跨在地面,前半身蹲在水裡,伸着長長的鼻子吸取大江的水。象鼻山全身覆蓋著茂密的樹林,我想:可能是長年累月水吸的太多,石頭縫裡到處都有水,才有那麼多的植物在象的身上生長。在象鼻山的背上挺立着一座古塔,像一把劍柄。

看看象鼻山,我想:這麼逼真的山,會不會是人工堆成的?我去問導遊:“象鼻山是天然的嗎?”導遊聽了哈哈大笑說:“啊,對了,有一個故事我要講給你們聽。傳說天上的玉皇大帝曾經率領成群的巨獸,來到桂林,踏田撞屋,弄得百姓痛苦不堪。有一頭生了病的象,被棄在荒野,因為村民精心護理,才康復起來。玉皇大帝聽說后大發雷霆,就命令天將投下利劍,但那頭象寧死不屈,馬上變成了一頭石象,象被上的塔就是殺它的劍柄,叫劍柄塔。”我這才恍然大悟,眼前的江水似乎也泛紅了。

沿着江邊走了一會兒,只聽見一陣吆喝聲:“和小猴拍照啦!和小猴拍照拉!可愛的小猴呀!”說著從一土坡後走出一位三十多歲的耍猴人。左手托着一隻三四歲大的小猴子。只見那猴子頭戴紫金冠,身穿金黃的猴袍,圍着虎皮小肚兜,手拿紅黃相間的小金箍棒,圓溜溜的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來往的人們。我忙對媽媽說:“讓我拍一張吧。”媽媽說“好啊。”

我戰戰兢兢地走上去,站好。耍猴人托起猴子走到我身邊說了一聲:“上!!”小猴子縱身一躍,跳到我的肩上。我顫動了一下,差點兒摔倒。那小猴卻鎮定自若,坐在我的肩上,左手放在我的頭上,右手把一塊糖送進嘴裡,一副悠閑自得的樣子。漸漸地,我膽大了又叫耍猴人把小猴放在手上,我用一隻手托住,另一隻手抓住了小猴毛茸茸的手。照相機在我眼前不停地閃爍,留下了一張張珍貴的照片。臨走時,我賞給小猴子一塊巧克力,讓我驚訝的是:小猴子迅速撥開紙頭,眨眼間就吃完了,還仔細舔了舔紙頭,好玩極了!

象鼻山的風景讓我難忘,象鼻山的猴子更是讓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象鼻山前孫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鼻山前孫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