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最遙遠的地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最遙遠的地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靈最遙遠的地方 

  ——讀《幻城》有感 

  穿越過生命中每一場繁華短促的罅隙,而我既然一身,見證了一場又一場盛大的別離,傷逝或死亡。我看到生命中凌亂的碎片從眼前飛過,然而一切都消散的時候,我熱淚盈眶…… 

  ——題記 

  依稀記得,那是個至真至純的年份,而今雪地里的年少,已然成了香樟樹下的少年。 

  不知是懷着怎樣的心情走入那個叫幻雪神山的地方。當面對一場場盛大的生命的洗禮時,我忽而淚水滿面。再看的時候依舊如此,或許是我走進了那個叫卡索的王的心裡,也或者是他走進了我的心裡…… 

  伴着《幻城》一起成長,一起走過那個精緻的玩具城,一起傷勢,一起哭泣……那一份份感情觸動着我內心最柔軟角落。即便那些人,不過是被命運捉弄的孩子,但是那些愛卻足以讓人刻骨銘心。那種親情,那段愛情,那份友情,澄澈得猶如銀裝素裹的幻雪神山,純潔的好似那漫山的櫻花。我從未忘卻雪地上,那群櫻花樹下的人們。即使時光不再,他們卻仍擁有一篇最純潔的心靈。為了愛,一起努力,哪怕是一起撲向盛大的死亡…… 

  《幻城》也已再版幾次,我卻不敢再去聆聽那個故事。在這個小說泛濫的時代,我害怕《幻城》也變得世俗,也怕自己沒有了當年的心境。 

  小四仍然安靜地訴說著其他的故事,我也安靜地聆聽着。只是,再也沒有什麼能觸動那個心靈最深處的地方。那裡,斑斑駁駁的剪影里,只留下了幻城的足跡…… 

  千萬隻飛鳥飛過。 

  我們。 

  都長大了。 

  於是,我不再是一個見證者。一場一場的離別之後,世界沒有變,天空依舊是瓦藍瓦藍的,不過是沾染了一份叫憂鬱的東西。 

  我記得,有一個朋友,很擅長證明。然而有些事,一旦證明了,就是灰飛煙滅。一如《幻城》中的最後一戰,證明了當初的誓言,可是所以的人卻都伴隨着夢魘離開了……我們需要的不過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一點意義而已。愛或被愛……有些東西,沒有必要追究得很清楚。享受的是個過程…… 

  一點點的長大。 

  不在陽光燦爛,可以看到生活中越來越多的雜質。所謂的勾心鬥角,所以的爾虞我詐,究竟是為的什麼呢?幸福么? 

  如果,每個人在自己的心裡都保留一塊純潔的地方,那麼,就足夠幸福了。縱然,那個地方很遠很遠,但依然是可以到達的。 

  刻骨銘心的灼傷年華,繁盛而離散的生命,只為愛存在。永遠純真!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心靈最遙遠的地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最遙遠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