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最遙遠的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最遙遠的距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是遙遠的距離?這個問題問得太突然了。要懂得什麼是最遙遠的距離,首先要清楚距離是什麼?把問題擺出來,群英們眾說紛紜,各抒己見。 

  有人說:距離是一種保護,地鐵鐵軌旁隔離的黃線,高速公路上的車距都是為了大家的安全;還有人認為:距離是一種尊重。你持距離是為了給別人留出空間,表示尊重;也有人把距離說成是一種清醒。考的太近容易受到迷惑,適當的距離才能使人清醒;最普遍的說法就是:距離是一種美。美需要在一定的距離外欣賞,方能真正體會。 

  距離是什麼?各有各的說法,各有各的角度。但不管怎麼樣,這些都是屬於“近距離”。那麼,什麼樣的距離才是遠的呢? 

  地理上的距離才是遙遠的么?古有“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今有“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但無論是天涯海角再遙遠的距離,不也“相逢一笑泯恩仇”么。宇宙天體的距離是遙遠的么?在不斷擴大,無從探測編輯的宇宙間的天體,一說起距離,差不多都以光年來做基本單位。然而宇宙再大也跳不出陰陽兩極的控制。遙遠的距離難道是生離死別嗎?一生一死就是永遠的分別,可早在兩千多年前的老莊都把生死看作是大自然的輪迴規律,於是有了“鼓盆而歌”的故事。 

  那麼什麼樣的距離才是遙遠的,而且是最遙遠的呢?答: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在一起卻彼此視而不見。是心靈的距離。有時近在咫尺,卻覺得遙不可及,這不就是心靈距離在作怪么?彼此都是那麼的熟知,然而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的心思,連聲招呼也不給,即使是最要好的朋友,有了心靈距離的阻礙,彼此都摸不清楚對方,這還能稱之為”最要好么? 

  最遙遠的距離就是心靈。它是最致命的武器,它的殺傷力比我們想象中的還要強!

您正在瀏覽: 談最遙遠的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最遙遠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