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當值日班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當值日班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的值日班長是誰?”班主任一大清早就問道。我慌慌張張的站起來,以為老師要批評我,便把頭低得下下的,卻聽到:“噢!原來是何嘉欣呀!”我抬起頭來,只見老師滿臉笑容地望着我,“不錯啊!工作很負責。”我懸着的心放了下來。

  這是老師對我昨天值日工作地肯定。

  時間退回到前天下午

  馬上就要放學了,按照慣例每天放學之前都會讓第二天的值日班長來布置明天的清潔。所謂的布置清潔就是讓值日班長站在講台上,大聲地說:“某某做哪裡,某某做哪裡……”看似簡單的事,做起來可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明天的值日班長就是我,要說的那幾句話早已在我心中默念了幾百遍,我對自己充滿信心。

  終於,班主任說話了:“請明天的值日班長來布置明天的清潔。”

  我如履春風地走上講台,準備布置清潔。可站上講台時,才發現自己面對着昔日熟悉的同學竟然喊不出名字。哎!都是緊張惹得禍,深呼吸一口,總算勉強布置完了。

  因為第二天我是值日班長,所以當天晚上也早早的入睡了。

  ……

  好像連夢精靈也知道今天該我做值日班長,早早地離開了。今天竟一覺睡到自然醒,而且這麼早。爸爸很是驚訝。“今天我第一次做“班長”當然不能遲到了。”

  “喲,真不錯。”爸爸開心地笑了。“那我送你去學校怎麼樣?”

  “太好了”。說完,便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抓起早餐就拉着爸爸,吵着要走。

  一到學校,就直奔教室,安排好一切后,就開始寫課表和值日名單。接着開始打掃我們班的亮點工程--平台。可唯一不足的還是忘記安排其它八人“上崗”。不過大家都還挺自覺的,已經“各就其職”了。糟了!負責打掃辦公室的胡曦同學還沒來,這可怎麼辦呢?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乾脆……我幫她做。正當我操起掃帚往辦公室方向跑時,胡曦來了。我像看見大救星一樣,趕緊催促她做清潔。

  辦公室清潔的事解決了,可一層樓梯還找不到鼻子眼睛。負責清掃一層樓梯的孫宏揚說他做了。沒法,還是自己動手吧。於是,我又把一層樓梯翻了個新。

  經過走廊,天啊--地面面目全非、花壇的清潔亂七八糟,又連忙幫着趙桐重做起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清潔工作終於在“手忙腳亂”中完美的結束了。

  緊張而又愉快的一天就要結束了,我們還要堅持站好最後一班崗,打掃完教室的清潔后,我站在乾淨、整潔地教室,環顧四周,欣慰極了。

  唉!當值日班長還真不容易!

  武漢市第二十五中學八年級 何嘉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當值日班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當值日班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