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遙遠的地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地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雨過天晴的黃昏,天空中架起一座五彩的虹。一個人靜靜地望着遠方,同時也望着那道迷人的虹。 

  水汽依然在夕陽的餘溫下蒸騰,朦朦朧朧間,彷彿從虹上走來一個人。她佝僂着身子,拄着拐杖,滿頭的銀髮在水汽中閃閃發亮。 

  是奶奶嗎? 

  記得小時候,奶奶常常背着我來到空曠的田野,然後指着遠方問我:“你看到了什麼?”我趴在奶奶的背上,瞪大眼睛,使勁地看,卻沒看出些什麼。奶奶看到我,忍不住笑。笑聲真好聽,像風的聲音。“你看看,看到了什麼?”奶奶耐心開導我。“嗯……有一隻小鳥飛過。”我漫不經心地回答。“還有呢?”“沒有了。”“再看看。”“哦。”我繼續瞪大眼睛尋找,卻依然什麼也看不到,眼前只有一片無形的空氣,我不由得撅起了嘴:“沒有了嘛。”“呵呵,你看到那片天空了嗎?”“哦?” 

  經過奶奶這一提醒,我才注意起眼前那一片天空。它是那麼的藍,藍得那麼溫和,那麼純凈。我開始後悔,我只是注意四周的景色,卻忽視了陪襯的那一大片天空。我又開始慶幸,我終於注意到了天空。 

  “你看,在天空更遠的地方有你的家,是你今後生活成長的地方哦。”不知怎麼的,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奶奶的眼力總是湧起一陣傷感,可那時我還太小,太小,不知道這句話的含義。 

  一段時間后,我滿五歲,父母要接我回去上學,我不能再跟奶奶在一起了。 

  走的那天,奶奶給我換上了一套暫新的衣服,還塞給我一些錢。“孩子,要好好學習啊……我……我……”奶奶聲音哽咽着,她再也說不下去了。 

  她牽着我的手,上上下下打量我,小心翼翼地把我交給父母。我和父母走的時候,她跟在我們身後,一直送到村口。 

  一路上,我們誰也沒有說話,她一直看着我,年老的眼睛里滿是不舍,心疼。 

  天色漸漸暗了,虹消失了,奶奶的身影也隨之淡去。我怔怔地看着遠方,在那遙遠的地方,有我奶奶,我的童年,我的歡樂時光……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地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