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模糊的身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模糊的身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為何,此時的我心情十分煩悶,也許是因為窗外烏雲遮蔽了天,也許是擔心着父親那因勞累而有點衰弱的身體,而更讓我感到壓抑的是,想起了您,我早已入土為安的爺爺。 

  大概從五年級開始,那時對文學十分感興趣的我在老師的引導下開始了創作之旅,而我嘗試的,正是親情這一題材文章。當時,對文學初窺門徑的我寫過了一些關於親情的文章,因為是親身體驗過的,所以雖然文筆有些稚嫩,不過還是取得了當時的語文老師的好評。但是,在親情題材中,有一個人物我實在無法去真實述說,彷彿隔了一道天險在我面前般,那就是關於您,我的爺爺。 

  並不是因為我心存不敬而忽視了您的存在,而是在我記事起,記憶中對你的身影的記憶都是十分的模糊,模糊到令我忘記了您的音容笑貌。因我很少去看望你,幾年都沒有一次,直到您離去的那一晚。 

  都是我的錯! 

  “我犯了一個無法挽回的罪則。”我是這樣想的,這些年來對您的歉意宛如一座五指山,狠狠的壓在了我的心頭,消散不去。這些年來,我也寫過一些關於您的文章,不過每當我最後落筆的瞬間,一股巨大的失落感就充斥心頭,這都是我自己編寫的,把所有想到的優點都集合起來的人格,都是虛構的!我多麼想寫一篇真正的,真正關於你的文章! 

  不過已經晚了! 

  我很想將自己的過錯補回。不過我很明白,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葯可吃的,命運並不會因為我而改變因果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蒼白無力的! 

  所以我只想鼓足我身上的所有氣力,對着在天國的您大聲的說一句:對不起,我的爺爺!

您正在瀏覽: 記憶·模糊的身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模糊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