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釋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釋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空銀廈,月輝耀人,

  粼波倒塔,月影零亂。

  功成名就,耀人常有,

  成功背後,豈無零亂。

  月圓懸天格外耀人。圓,令它凌駕於眾星辰之上,揮灑着自己的清輝,而不屑於黑暗中的孤寂。眼前的它——皓無瑕,素無華。少了些許清高,卻帶有點孤傲。傲氣凜然的它是群星敬仰的聖者。而此時,聖者似乎是我成功時的縮影。

  望月,回首來時的印跡,感悟頗深。於是深埋的記憶再次湧起……

  圓滿是人對成功最好的詮釋。誰不願圓滿,誰不想成功。而我,似乎已漸漸厭倦圓滿,試着鄙棄成功。因為輕而易舉而又一成不變的成功讓我認為一切都太虛偽了,甚至極端的認為自己的成功是有了老師地特殊照顧,是他們導演地善意的騙局。面對這樣的騙局,自己無所適從,如圓月般孤傲地立於一個異樣的世界。是無數次抵擋着同學們地冷嘲熱諷;是無數次面對着同學們冷冷的面孔;是無數次忍受着同學們地不信任。是這些讓我體會到圓月耀人後的孤寂,正因自己的成功讓許多人對我是敬而遠之。而那次原本第一無望卻又陰差陽錯奪魁令我愈加孤獨,也愈加確信自己的成功是個騙局。

  成功后莫名的壓力、未知的痛苦、難以名狀的孤寂……這些,我無法忘卻,只以默默地將它深埋,化作記憶。

  記憶淪陷,再看天上的圓月——受盡眾星的冷落,漸漸地被暗夜吞噬,它不南耀人,粼粼水波中隱約見到它憔悴的面容、零亂的倒影。斗轉星移,月如鉤,懸於天,也許月正沉思着:月圓是月缺的前奏,可我為何既希望歲月將我挖空,又期待着時間把我填滿,內心的這種矛盾怎麼無法釋懷,怎麼無法解脫?

  然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范仲淹的達觀合我怦然心動:誤解和嘲笑是暫時的,只要你達觀待之;煩惱和憂愁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被它左右。是啊!成敗之間,潮漲潮落,雲捲雲舒時,能閑庭信步,釋懷又有何難?蘇東坡不也用“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無兩人耳。”聊以自慰。我為何不去相信:困境和挫折是暫時的,只要你勇於微笑;孤獨和痛苦是暫時的,只要你不被它侵蝕。芸芸眾生,人生無常,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但不被艱難困苦嚇倒,方顯英雄本色。如此說來,解脫、蛻變豈不容易?內心的矛盾又算什麼,只不過是人生旅途必經的驛站罷了。

  悵然若失時的痛苦、孤獨,翻然悔悟后的釋然、解脫。這樣的經歷讓我明白人生就如月圓月缺,往複循環,時時考驗,方能更上一層樓,綻放出更耀人的清輝。“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不憂、不惑、不懼是與我們的經驗成正比的。當下的矛盾不正是自己經驗增值的砝碼嗎?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釋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釋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