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花·敗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花·敗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殘花·敗葉 標籤:殘花作文

  秋風。

  秋雨。

  秋葉,秋花。

  站在林間小路,放眼望去,才知道凋零了好多生命……

  殘花

  有一種生命叫做獨自綻放,有一種生命叫做紅顏獨謝,有一種生命叫做無怨無悔。

  它只能長在綠葉上,它只能讓綠葉托襯,它只能裝點季節,別的,它一無是處。就是這種一無是處,鑄造了一段神話。它沒有留戀枝頭,它沒有捨不得蝴蝶蜜蜂,它沒有選擇停留,落出了一份精彩,落出了一份美麗。它從萬人矚目的焦點,變成了與泥土做伴的傀儡,它在等待,等待春雨掠過大地叫醒它,等待着新一番的洗禮。

  這種生命“一夜芳華又落盡”。

  敗葉

  你是否想過,如果你的生命僅有幾個月,你願意奉獻出來嗎?不用回答,我知道答案。閉上眼,輕輕聆聽落葉是聲音,那麼清脆,那麼優雅。“叮、叮、叮”……秋風把它們吹黃,又把它們吹落,它們沒有反抗,只是順從的遵循大自然這個殘酷的遊戲規則。它結束了,結束了自己短短的幾個月的生命,它肩負着“化作春泥更護花”的使命,冰冷的泥土逐漸使它腐爛,分解,但是那一種生命的信念依舊瀰漫在飄渺的夜空中。

  僅此而已……

  我等待着來年的春天,我等着它們那些敗落的生命奏響春的旋律。

  山西省陽泉市營蔭鎮三郊中學初二:胡玉潔

您正在瀏覽: 殘花·敗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花·敗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