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斜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斜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斜陽 標籤:斜陽作文

  乍聽“古諜斜陽”,腦海里便浮現出夕陽西下,古堞巍峨這樣壯麗的畫面。然而,儘管西湖的“古碟斜陽”是建築在古代城牆的舊址上,但它無論在色調上,還是結構上,處處給人的卻是一種親切舒適的感覺。

  “古諜斜陽”位於西湖的東北角,即西湖博物館的後面。來到正門前,只覺得彷彿來到了外婆那古老的屋子門前,倍生親切之感。原來,這個門的設計汲取了福州民居的特色。那灰白的門柱和瓦,由一個白的大正方形中鑲着紅的小正方形的圖案組成的牆,暗紅的門樓……各種顏色互相配合,顯得那麼親切、古樸。門上方懸着一塊匾額,書有“古壤斜陽”四字,雄遒有力。

  步人門樓,迎面是一堵插屏門?這也是福州民居的一大特色。門上開了一個六邊形的花窗。管中窺豹,可見一斑。由此看去,園內山水恰似一幅山水畫鑲嵌於牆上。如此一來,便增加了景物的層次感。

  往北走,就來到一個平台上。平台的中心是個噴水池,因池畔四季鮮花不斷,故名“花池”。池中有陶瓷鯉魚四尾,可噴水,水柱高達四米。平台北面則是一間古色古香的茶室。茶室的窗子吸收了蘇州園林的風格,圖案設計和雕鏤琢磨無不是工藝美術之上品。而門呢,則用茶色玻璃製成。一切都是那麼協調。在輕歌細曲中,遊覽者感到無比舒適安閑。

  向南走下平台,便來到插屏門的後面,一池碧水映人眼帘。池中有一座假山,山上流泉J一冬之聲,不絕於耳,且十分動聽。

  從這兒再往南走,便到了整個景點的中心。一堵不高的城垛屹立着,白灰的城牆上鐫刻着四個鎦金大字:“古垛斜陽”。堞下一汪湖水,幾方假山,石蓮點綴其中,岸邊老樹蔥翠。這一切都構成了一幅寧靜的圖畫。然而,設計者的意圖似乎並不止於此。湖中碧波蕩漾,岸上景物的倒影也隨波蕩漾。陽光將共波映於堞上,城牆上盪起一道道銀白色的“波浪”。這一切景物動中有靜,靜中有動,配合得那麼和諧。

  過了一座三曲橋,便來到景點的最南部——六角亭。亭子依舊是樸素靜謐的,沒有漆紅披彩的樑柱,只有暗紅色的六根樑柱;沒有色彩斑斕的藻井,惟有一個大六邊形套着一個小六邊形,層層套開的圖案所組成的藻井;亭外,綠樹婆婆。遊覽者在此只覺得滿目清靜,不忍高聲喧嘩從六角亭里出來,經過一段五彩的石子路,就從偏門走出了“古堞斜陽。”

  這真是“莫道蓬萊無處覓,古堞仙居斜陽好”。

您正在瀏覽: 斜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斜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