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的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的暢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之夜,月明星稀,夜空中的明月在一層層薄薄的雲霧中時隱時現,晚風習習,秋意盎然,清冷卻不時寧靜,如此神秘,如此??媚。這樣美的月夜,不僅喚起了我對月的暢想。

  月是相思的。寂靜的夜裡,月,她孤獨,她寂寥,沒有親人、知己的陪伴,只有如冰的空冥,無邊的思戀。天涯遠方,有多少與她同樣心境的遊子!他們與月亮相伴,明月同他們依隨。“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無邊的想念,纏綿的情思,凄凄月夜,只剩一人,一月,一相思。

  月是詩意的。古今中外,多少人為月傾倒,留下多少千古名篇!那不僅只寄託了一份份綿延的思緒,更是對月的讚美。“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時光長河,人生短促,世事難移,但泯滅不了的是月的詩情畫意,古人對月亘古不變的鐘愛。

  月是溫情的。中秋佳節,闔家團圓,月兒圓圓,人也團圓。中秋之夜,一家人圍坐桌旁,秋意全無,只剩溫馨,中間一塊又圓又大的團圓餅,每人一小塊,卻佔據了心靈的一大塊。餡料甜,幸福的甜,甜到心裡。“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滅燭望月,清光滿屋,月華如練,益加陶醉。遠在天邊的你,也在一同與我欣賞海上的明月嗎?沒錯,縱使是遠隔千里的親人,雖隔千里,但千里共嬋娟。有了月,他們也同樣團圓!月有寂寞,月有悲涼,但更多的是她帶給千家萬戶的團圓與溫情。

  月若相思,我亦思戀;月若寂寞;我亦孤寥;月若悲傷,我亦凄涼;月若沉醉,我亦傾倒。漫漫長夜,月的皎潔與華貴再次將我從冥冥幻想中拉回,我彷彿跟隨着月的腳步進行了一次時空的遠行。現在在我面前的不僅僅是一個皎白美麗的玉盤,她充滿着千千萬萬份情感,不論是凄苦,還是溫暖;不論是古代,還是現在……

  初二:武詩敏

您正在瀏覽: 月的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的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