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公交上的暢想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上的暢想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出自我的空間日誌)

  擠過北京一環的地鐵,睡過烏魯木齊的火車,坐過虹橋的飛機,但是對於我來說:公交是我搭過最多的交通工具。就算是草長鶯飛的抹茶色的初春,烈日炎炎的水晶色的三伏,楓香流轉的火紅色的暮秋,還是被帽子、圍巾裹的嚴嚴實實的冬天,公交車的號碼可以更改,每扇窗的景色可以更改,惟有心裡的暢想。

  ----題記 

  冬,是個肅靜而很有《大城小愛》情調的season。 

  每次上車,伴隨着擁擠的人群,刷卡的“滴滴嘟嘟”聲,投幣的“叮叮噹噹”聲,開門聲,關門聲,一個不經意你就已經流失了太多太多的日常細節。坐到位置的,細細想象:外面是零下三四度,車廂里卻一直擁有着零上的溫度,讓寒冷和哆嗦暫時放開了你的臉和手。一車人有站有坐,窗外偶爾射進幾縷陽光,幸福的展顏一笑,畫面,定格……這時,年輕人把位置讓給了老人,同樣,老人們的笑臉似乎成為車廂里愛的風景線。 

  春,是個惺忪而很有Tank《專屬天使》旋律的day。 

  這個屬於時尚、屬於青春的日子,車上如果蹦上幾個朝氣的年輕孩子,或許這才是美。尤其是他們的嘻哈聊天、暴笑,使雲彩和清風情不自禁的探出腦袋,這樣才有了人們掛在嘴邊的“春光明媚”之類的詞眼罷了。插上耳機,頭靠在同學的肩上,嘴角勾勒起微笑。沉默和所謂的“傻笑”或許也就是大家一時哈哈大笑:發春!發春就發春吧,心情上不能有冬日的污垢,苛刻的保持着一片蔚藍的天,要讓開心的雲朵盤旋,對了!走,我們放風箏去! 

  夏,是個略帶慵懶卻很有《江南》音符的night。 

  一場驟雨,淋濕了,清涼了,安逸了。乘車過,窗外是雨,玻璃里的反射,雨外是車。滿腦子彷彿又回到了唐朝時候,不是嗎?魚戲蓮葉間的櫓聲,閃爍着幾千年以前的江南瓦、江南橋……伊人還在,是否還能再把青梅嗅?天昏雨沉,山塘街的燈籠亮了,趕着楫子的船彷彿已經靠了岸,踏上青石板。 

  是公交車嗎?古人不認識,他們只知道烏蓬船。而我呢?坐車還是在坐船? 

  秋,是個讓人永遠說不清的季節,有人說它“勝春朝”,有人說它“黃葉飛”,永遠都是“剪不斷,理還亂”。 

  坐着的公交車,此時似乎也倦怠了。讓人不禁想打個哈欠,眼角似乎模糊了。在這時,終於響起了一聲:“各位乘客請帶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歡迎您再次乘坐本次公交車……” 

  當我落腳的剎那,車又開來了另一輛。但願車外的風景在變,人生的風景也在變……

您正在瀏覽: 公交上的暢想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上的暢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