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的訴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的訴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秋風掠過,神奇的大自然的彩筆就為大地抹上了一層金黃,滿樹的綠葉也漸漸變黃,紛紛飄逝。我常為落葉的命運而嘆息:它默默地給大自然增添了滿眼春意,給人們悄然帶來了金秋的信息,自己卻日漸枯黃、憔悴,在泥土上消失。直到有一天,我才對落葉有了新的認識。

  那是一個靜謐的秋夜,我踏着銀色的月光漫步在校園的林蔭路上,隨手拾起一片落葉,輕輕托在手上,憐愛的望着它,傾聽着它輕聲的訴說……

  “我是一片乘風而來的秋葉,沒有牡丹那樣艷麗,也沒有冬梅那樣耐寒,只有蜷縮着的枯黃的身軀。但我也曾綠過,也曾享受過六月的紅日。我也不為今天的凋零而嘆息。難道你沒有聽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嗎?

  “春天,我從樹枝上生芽、吐綠,用自己亮麗的身姿給大自然帶來一片盎然的春意,竭盡全力的給大樹吸收陽光雨露;夏天,我們用自己的身軀直對驕陽烈日,織出片片綠蔭,給人們帶來陣陣清涼。

  “如果說燕子是報春的使者,那麼我就是迎秋的頑童”。秋天,我告別樹枝,跳着優美的舞蹈,與夥伴們成群結隊地打着旋兒飄落下來。人們踩上去“沙沙沙”地響,像一位位演奏家在演奏一曲優美的“秋之交響樂”。隨後,我投入了哺育滋養我的大地母親的懷抱之中,化作綠肥,供給植物營養,滋長更鮮更綠的生命。我沒有絲毫的悲哀。待到明春,我的生命將在新葉身上得以延續,只要我看到在那一片奼紫嫣紅中,有一朵是自己的結晶,我就滿足了。

  就是從那天開始,我終於讀懂了落葉。以前我總是為落葉的飄零而嘆息,而從未看到落葉的精神,從未體味到落葉平凡中的崇高,落葉的一生是如此的短暫,然而它無怨無悔地把生命留給了綻放的鮮花和豐碩的果實,它有着無私、歡樂和永恆的生命。

  那天晚上,我作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片在颯颯秋風中翩翩飛舞的落葉……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訴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