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燦爛(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燦爛(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一個生命的誕生,這生命背後的守護天使揮揮手中的魔法棒,晶瑩的黃色金粉落在新生生命的頭頂上,從此,他便擁有了無數的財富,天使也微笑着合攏了翅膀,漸漸地消失了……  

  溫和的陽光照在這個生命上,伴隨着天使默默地守護,他一天天的長大了,天使總是為他選擇了幸運,避免了痛苦,所以他從來不懂得等待的無奈,遺忘的彷徨,分離的惆悵,思念的無助以及失去的心碎,只是洋溢着笑容快樂幸福地過着每一天,他溫暖的笑顏總使別人看見光芒,但是他的眼神里卻有一絲黯淡。  

天使總是想是守護他一輩子,但天使始終不能左右他人的命運。就在那個陰雨綿綿的早晨,他最好的朋友隨着最後一聲呻吟在加護病房離開了這個世界,他看着這一場景,手中的玻璃球也滑落在地,那時他們友情的見證。“砰”的一聲,他的心也碎了,眼睛不知被什麼模糊了視線,隨後熱熱的液體流了出來,在這個五,六歲還未褪去幼稚的年紀里,他第一次面對了失去,認識了眼淚,學會了哭。天使還是讓他面對傷心了,因為它還來不及去拾起那拼圖似的心,再把他組合得毫無痕迹。  

  在沒有朋友的日子裡,他總是抱着屬於他們的洋娃娃來到他們的秘密基地,他坐在大樹下的鞦韆上,現在他只能靠自己的力量使鞦韆盪起來,想着他們曾經的嬉戲打鬧,曾經一起救助的小兔,曾經一同種下的花朵,慢慢地不知不覺地傻傻地笑着,一絲風撫過他的臉頰,樹葉也隨風飄揚,一位路人捕捉下了這一場景,這位路人現在看着這幅畫:一個可愛的小男孩,一個苦澀的微笑,但卻在他的眼神里透出了溫暖。  

  他也到了上小學的年紀,他在同學當中也非常受歡迎,有非常多的孩子與他一起玩耍,和他作朋友,他也打開了心扉決定要把他那個最好的朋友的生命活在自己的身體里,因為他一直活在他的血液里,他對每個人都露出溫暖的笑顏,他決定活出雙倍的精彩。他的每個朋友都說“從他的眼裡我們看見了生命力,面對什麼,哪怕是面對生命中那一份不能承受的輕——失去,他也是那麼的堅強,而且上帝總是眷顧他,幸運與之相伴。”天使聽了這一番話,偷偷地抹掉了眼淚,也放開了手說道:“原來一直是我束縛了你的情感,其實生命中的一切都是自然的,痛苦也並非是厄運,就像失去也並非不是財富。”從此,天使再也沒有出現過……  

  (男孩的自述:他們都說我是幸運的象徵,在我身上的都是好的,從未有過煩惱,但是我總是覺得這很夢幻,未來很虛幻看不見希望,我只是表面上很快樂,心卻是空空的。當我最好的朋友離去,我才有了真實的感覺,失去了他,我真的很痛苦,但是從此我感覺到心被充實了,才會去擁有更多的朋友,我也真的很開心。現在這段時間,我感覺到我的路比以往崎嶇了不少,我也咬牙堅持,我想我是不是失去了幸運?可能吧,但我知道我以收穫了堅強。)  

  原來失去,也是一種財富。沒有失去的心碎,哪來獲得的欣喜。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燦爛(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燦爛(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