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身邊的燦爛(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燦爛(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是天對我的承諾,抑或是我對天的承諾。  

  當一片樹葉劃過我的眼睛,我知道那是天在提醒我,我還沒有成熟;當一場大雨降臨,我知道這是天在鼓勵我,讓我不要灰心,接受大雨的洗禮,一切都會好的;當雲朵飄然而去,我知道這是天給我的暗示,我又讓它失望了。我與天有一個約定,降大任於我。我接受,期待那一天,可我卻不知道這條路那麼艱辛,但天已經教會了我堅持,所以既然上路了,我一定要走到終點……  

  當我剛上路時,我沒有包袱,只有幻想,幻想破繭而出的那一天,與小草一同歡唱,只有單純的頭腦。天也很溫和,它會給我下糖果雨,送我洋娃娃,我認為我是幸運的。隨着日子一天天過去,我早已背上沉重的背包,一切不再風調雨順,曾經多次在途中跌倒,我肆無忌憚地哭,可是沒人伸手來來扶住我,我獨自在月下緬懷,我不甘落後,不甘失敗,我終於學會了堅強。  

  當我拖着疲倦的心志和身軀,無助地走在途中,連我都開始討厭那顆傷痕纍纍的心,甚至想要拋棄它,我渴望一張熟悉的面孔,至少給我一絲安慰,讓我找回一點自信。可天它卻在上空與我擦肩而過,行如陌人。我氣,我惱,為什麼我沒有一雙翅膀?能夠帶我上天與你對質。為什麼我沒有勇氣?能夠呵斥你,找回我的自由。沒有發現我早已淚流滿面,你卻還是不願停下你那悠閑的腳步,轉過頭看我一眼。我開始懷疑這一切是不是只是一個夢,我們本來就不認識,更沒有約定。  

  小溪依舊奔向不知名的遠方,清涼的溪水流過我的手,擦亮我的心,如玻璃般透明,這是真的,我要繼續向前,向天證明我不是無能。  

  是你教會了我面對困難而不是逃避,是你教會了我信任那些無情的人背後都有善良的心。我繼續上路,與天同行。  

  天你教給了我一個盒子,相信我,我不做潘多拉,我要把災難全部留於盒中,只放出希望,在我成為斯人之前,這一路上沒有你我找不到自己。一路上,我與天同行。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燦爛(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燦爛(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