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秋 標籤:感秋作文

  夏日的絢麗,早就隨風而逝,於我是那樣凄涼。秋風依然是那樣肆無忌憚地吹來,敲響了每一樹金色的葉子,讓人感到一絲暖意。

  秋風蕭瑟,攜着落葉飄然起舞,旋轉,翻騰,升華,最終沒入塵埃,在天翔動為碟,在地零落成泥。

  氤氳仙子悄悄降下人間,向空中拋下了一張柔曼的白沙網,於是一切變得朦朧又含蓄水上幾支浮萍伶仃地飄來飄去,似乎迷失了方向,尋不到它的家。遠方傳來幾聲雁鳴,伴着蕭瑟的清音。我為這悲涼的美而感傷。驀然,當我看到飄然落下的秋葉那份靜美時,又恍然大悟:大雁,南飛了明年還會再來;鮮花,凋零了,明年還會怒放。美,也是一樣,它不會消失,即使在一個地方丟失了,在另一個地方會獲得。

  雨,是秋的纏綿。蕭瑟的風將細亮的雨絲拉得很長,斜斜地系往白雲,逐步刪改着夏的意境,構思着秋的景緻。雨絲在空中交織,融合,最終投入大地。雨聲清麗,似從九天之上傳入人間的神曲,又似盈盈的風起程漫過田野,田野早已收斂起往日的喧囂,在靜謐中綻放出一絲秋意。沒有繁花似錦又何妨,最終收穫的定是一份無言的慰藉。

  杜甫詩里說:“牛女漫相思,秋期猶渡河。”到了秋天,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深情。可以說,秋天,是最適宜戀愛的季節。因為男男女女在春天易浮躁動,夏天容易受到誘惑,冬天易於陷入沉思,而秋天的人們則冷靜而深遠,正好適於戀人們甜蜜攜手,才有了“天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纏綿悱惻。這也許就是牛郎織女選在“七·七”相會的緣由了。

  星光璀璨,水天一線,漣漪四起,清幽得讓人不忍去打破。樹影,石橋,繁星倒映在湖面上,一陣瑟瑟秋風吹來,掀起心潮。舊夢,回憶,往事如煙如霧般踏着滴答的節拍奏響,銀亮的月光鑲着溫柔,如少女纖細的手,撫摸着我的臉,含情脈脈的眼神撞擊着我的心扉。

  轉過身,一枚落葉悠悠飄舞……

  初二:施曉彗

您正在瀏覽: 感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