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缸里放水草的奧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缸里放水草的奧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姑姑一起回到南靖老家。 

  一進門,就見院子里擺放着一個大魚缸,我走過去一看,哇,這麼多又大又漂亮的金魚。看着美麗的金魚,又看看水草,我就有些疑惑,魚缸里為什麼要放水草?我便走過去問爺爺,爺爺回答道:“給大金魚吃的呀!”我覺得很好奇,便站在魚缸邊觀看着心愛的大金魚。可瞧了半天,就是不見金魚吃水草。為了引金魚上鉤,我特地在水草邊撒上幾粒魚食,金魚一見餌料,便搶着將魚食吞到了嘴裡,對身邊的水草,金魚看都不看一眼。看着這一切,我心想:“爺爺,你真會騙人啊!這水草既不能讓金魚充饑,又妨礙魚兒遊動,要它幹嘛!不如把它扔了。”想到這,我便伸出手來,用網把水草撈上來,扔到地上去了。 

  幹完這一切,我便上樓睡覺去了。可等我一覺醒來,卻發現魚缸里的魚有些不對勁,全都浮在水面上,還咂巴咂巴地張着大嘴。這是怎麼回事呀?我着急了,便大聲喊起來:“爺爺,你快來,金魚……”爺爺聽到叫聲,便趕忙跑過去了,一見魚缸里的水草不見了,便問道:“水草呢?!我指了地上說:“在這兒。”爺爺急忙拾起水草又放到魚缸里去了。不一會兒功夫,金魚又恢復了原樣。這下,我就更想不通了,魚缸里到底為什麼要放水草呢?從爺爺那回來后,我一直想着這個問題,便急忙翻開《十萬個為什麼》查找起來,我查呀,查呀,終於被我查到了答案,原來金魚生活在水裡,需要呼吸水中的氧氣。如果水中氧氣不夠,金魚就會因為呼吸困難浮到水面上。時間長了,就會因缺氧而死去。在水中放進水草,水草能不停地從水中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從而滿足魚兒的需要了。 

  這次,我偶然間發現了魚缸里放水草的奧秘。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發現,但卻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留心處處皆學問。看來,我以後還得多學點科學文化知識,讓自己變得更聰明些。 

  指導老師:林夏慧

您正在瀏覽: 魚缸里放水草的奧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缸里放水草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