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祖國成長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祖國成長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歷史上有聞名而令中國人引以為豪的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要說中國的發展趨勢,那就真像個“V”(從繁榮到衰敗再到繁榮。)從夏朝至今,中國就有上千年的歷史,中國的榮辱在這千年的歷史長卷中演繹。榮:唐朝的盛況貞觀之治奏起了嘹亮的貞觀長歌。辱:清朝的衰敗,政府的無能激起了鴉片戰爭。 

  要是說到辱,中國是“典範”,大家認為這並不是我這個中國人所應該說出的話,但是我還要說,因為這並不是對自己國家的輕視,而是讓所有的14億的中國同胞不忘記自己國家的恥辱!因為聶華苓曾說過:“人,是健忘的。不記仇,很對。但是,不能忘記。”這強調的是不能忘記歷史,因為只有記住歷史,吸取歷史教訓。 

  中國從慈禧掌權后,當時的皇帝只是個傀儡,對所有的事只能“心有餘而力不足”。那時的中國就成了只待宰的“羔羊”,虎門銷煙雖然讓帝國主義的利益一落千丈,然而在高興誰又知道有更大的災難等待這他們呢?英法聯軍進入紫禁城,慈禧太后一味的逃避,火燒圓明園是中國歷代皇帝的心血毀於一旦,是“月宮”成了一堆廢墟!不僅如此,政府的落後、膽小、無能和封建統治使中國體無完膚。中國的香港、澳門……一個個都相繼脫離了母親的呵護!唐朝的盛世,元朝的興盛已不復存在,只是人民口中的一個談論主題!只能在一旁讚歎!政府的無動於衷,儒家的“仁”換來的確實侵略者無情的摧殘和蹂躪!作為一個中國人,何不憤怒? 

  中國人是有血有肉的,是有七情六慾的,我們並非神。見此情景,所有的憤恨和反抗都湧上心頭。就在此時,孫中山的國民政府站起來了,中國人民的熱血又被激起了,一隻沉睡的雄獅被喚醒了,不,它開始了對侵略者的反擊。由於國民政府的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主,使它被中國人民所擁護。國民政府對封建王朝的攻擊,使中國的封建主義從此消失。 

  二戰期間,日軍狂野地奪去了東北三省,使中國有陷入困境。然而毛澤東主席的出現使日軍節節敗退,最後日軍以無條件投降結束了對中國的侵略。又由於鄧小平爺爺的領導,使受傷的孩子——香港重歸祖國的懷抱! 

  今天,中國又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峰。可是我的同學卻說:“中國有什麼強大的?人美國比我們發達得多呢?”我想,中國人民是強大的,是堅強的,是不屈服不後退的,是自信的。只要有了中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國定能大力發展!到時候,就是我們大家舉國歡慶的日子! 

  聽祖國成長的聲音,為英法聯軍的行為而唾棄;為共和國的誕生歡呼;為日軍失敗的氣餒聲喝彩;為祖國成長的聲音大喊:“加油!”。聽祖國成長的呻吟,看中國形式的俄上升,我相信有了人民的支持,有了國家領導人的領導,中國將是世界上的國家的榜樣!中國加油!我相信你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聽祖國成長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祖國成長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