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祖國的聲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祖國的聲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祖國的聲音 

  喲,我耳邊的聲音是從哪兒傳來的,有悲傷、有無奈、有哭泣、有笑聲、有歡樂。哦,原來這是祖國母親的聲音。 

  聽,祖國母親在哭泣。 

  祖國母親為什麼哭得如此傷心?原來,祖國母親不忍看見自己的兒女要經受大地震的折磨。有多少鮮活的生命被埋在那片廢墟下,有多少人同時親人和家園,有多少仁因為大地震的折磨而成為殘疾!祖國母親看見這一幕,不由悲慟欲絕。一股撕心裂肺的痛楚向祖國母親源源不斷的傳來,祖國母親再也忍受不住了,痛徹肺腑、放聲大哭起來。 

  聽,祖國母親在悲傷。 

  祖國母親為什麼悲傷?原來,祖國母親看見自己的兒女吧自己的土地讓給其他國家時,無限悲傷,認為這是奇恥大辱。清政府貪生怕死,極為腐敗,還簽訂了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馬關條約》、《南京條約》等等,這一切的一切對也我們來說都是不公平的,清政府卻無足輕重。祖國母親看見這一切怎能不悲傷? 

  聽,祖國母親在歡笑。 

  祖國母親為何如此高興?原來,祖國母親親眼目睹了自己的兒女站起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經過一百多年的戰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走上了獨立、民主、統一的道路。祖國母親看見這一切笑逐顏開、樂不可支。 

  靜聽祖國的聲音吧,哪兒有祖國母親對中華兒女的熱愛,有母親對兒女的擔憂,有母親博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傾聽祖國的聲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祖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