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理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理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沒有人失去了理想還能幸福的活下去,因為沒有理想你就迷失了方向,沒有方向你還怎麼活下去。 

一個人必須有一個理想,天地之大,卻無一處可供沒有理想之人幸福的生活。為什麼?因為沒有理想人就猶如在迷霧中失去了方向,他無法了解自己身處何方、該往何處,他所能感受到的是無邊的恐懼和迷茫。這時候唯一能把他從這迷霧中救出來的只有理想,不管這個理想是大還是小、是長遠的還是近期的,都可以。理想將人生裝飾的更加輝煌壯麗,而沒有那些理想的生命,就猶如沒有陽光雨露滋潤的小草,隨時隨地都有被自然界摧毀的危險。 

一個人如果有了一個遠大的理想,當他有無比的堅定和為之付出一切的決心時,他就已經註定會成功了。但是當他成功後會有三條路任它選擇:一是就此停下,永遠沉迷於自己的這一次成功之中;二是繼續向前,挑戰完下一個目標后,短暫的回顧一下自己的經歷,如果覺得自己還應該在向上挑戰的話,就再一次的向更高點發起挑戰,如果他覺得自己不應該再去做無謂的挑戰了,就就此停下修身養性;三是永遠的挑戰,不懈的攀登直到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死在拼搏的路上。如果是你,你會選第幾條路?第一條路,是懦弱者的選擇;第二條路,是理智者的選擇;第三條路,則是不懈挑戰者的選擇。 

在茫茫人生路上,能堅定一個理想永不放棄,是非常困難的,但我希望每一個中國人都能有這樣的毅力,從而使我國的國力更加強盛。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