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國愛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愛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近來,課間休息時,同學們常常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地拍手唱起也老師教我們的歌謠:“你拍一,我拍一,八榮八恥要明晰;你拍二,我拍二,愛國愛校愛夥伴……你拍八,我拍八,自學遵紀要守法……”這是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它伴隨着和煦的春風傳遍大江南北,傳入我們的心中。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對於我們這些剛踏上人生起點的小學生來說,顯得尤為重要。

  我們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我覺得首先要遵紀守法。一個人只有遵紀守法才能讓自己和別人正常生活;只有遵紀守法,才能服務人民;也只有遵紀守法,才能立大志做貢獻。試想,一個不守法的人,他掌握再多的科學技術孔雀能服務人民甚至會給社會帶來巨大的危害。

  俗話說:“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每一個違紀不守法的人終將受到嚴懲,我們的身邊不乏這樣的事例。半個月前,離我們縣城不遠的一個一年級小學生阿亮,被他的領導,二十二歲的陳某殘忍地殺害了,陳某從小就偷雞摸狗,禍害鄉里,最終他以身試法,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嚴懲。要是陳某從小就遵紀守法,聽從老師和父母的教導,一定不會做出這種傷天害理,害人害己的事。

  可惜的是,我們在路上經常能看到一些背着書包的學生,嘴裡叼着香煙,在路上旁若無人地追逐,甚至橫衝直撞,有時還攔截小同學,甚至對小同學大打出手,然後得意洋洋地揚長而去……我真希望他們能從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凶殺案吸取身的教訓懸崖勒馬,走出歧途,做個新時代的陽光少年。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應該成為我們做人做事最基本的準則。其實任何小事都是大事。集小惡則成大惡,集小善則為大善。培養良好的道德,是從是從那很小很小的事開始的。在家庭做孝敬父母,語言文明,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小幫手”;在社會做熱愛家鄉,舉止文明,誠實守信,遵紀守法的“小標兵”;在學校做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尊重他人,善於合作的“小夥伴”;在社區和公共場所做愛護公物,講究衛生,保護環境,遵守秩序的“小衛士”;在任何時候做胸懷開闊,快樂向上,勤奮自立,勇於創新的“小主人。

  我們要牢記“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踏好腳下的每一步,做到“一步一個腳印”,樹立遠大的理想,培養高尚的情操,帶着一絲不苟的態度去學好文化知識、學好科技本領;遵守學校紀律和國家法律;從小立志,長大后報效祖國,從現在起爭做遵紀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愛國愛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愛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