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獻給為生活而放棄夢想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為生活而放棄夢想的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來看我們今晚的演出吧,一定啊!”聽電話爺爺莫名的話語夾雜着抑制不住的興奮,家人不禁擔憂起來,於是並揣好奇,我們當即趕到了爺爺府上,只見屋中一別往日的安寧,一群陌生面孔伴隨聞聲而來的親人齊聚一堂,門庭若市。而沙發上的爺爺更讓我吃驚,只見他雙手緊抱一把嶄新的吉他,與平日的風格大相徑庭。 

  10點鐘響,他們簇擁着爺爺的身影穿過盞盞路燈,在盛世空前的中心廣場前停下了步伐,高處的橫幅上掛着夏之歌會的字樣。最初只以為前來捧場爺爺竟當廣播中傳出他的名字後背着吉他與另幾名看似樂隊的成員登上了舞台。 

奇迹如光影從泛空傾下,他們架起樂器,拿起話筒“這首歌獻給為生活放棄夢想的人!”爺爺顫抖的聲音蘊含著難耐的澎湃,於是樂聲響起,萬籟俱寂,只剩下歌聲撼動大地,感染人們的心靈。 

  “吶,未來,假使時間的河流會洗刷一切,那生存這件事不很容易。” 

第一次,從未有過的感受侵蝕開始撲面而來,眼前的這個老人變得些許陌生卻又熟悉而高大。 

  “總是乞求眼前的更多,不知道在哪扣錯的紐扣,發現時已難以巡迴。” 

歌曲的高潮,掌聲四起,爺爺投入的神情,感觸人心,為追求不變的愛而高歌,這些詞曲正詮釋着他人生一路走來的艱難困苦。 

  “因為,我不想做個一味滾動的齒輪而已!”指尖彈奏出時間的嘆息,靈魂呼喊着竭力的命運,歌聲伴隨佛曉的旋律至今在我耳畔迴響。 

  後來奶奶說,她當時也嚇了一跳,自從去年爺爺在街上望見一把店裡的吉他,便一發不可收拾地省煙錢買來了吉他,還翻開老舊相簿,一個個電話地把幾個陌生人招來家裡。之後我才得知這些人都曾與他闖蕩青春,立志用歌聲打動世界。但出於生活奔波,他們都輪被時代大背景淹沒,而新生代的今天,他們想把昔日的念想化作現實! 

  晚會結束后,爺爺親自送我去車站,我們第一次走得那麼近,過去,因年齡的隔閡我從未這樣了解過他。然而我們今後的路縱然各不相同,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都是有夢想的人,從那一刻起,前進的意念就此衝破心扉的大門,歷練着稚嫩的枷鎖。 

  明天即是初入中學的首場考試,即便未來會遇到再多痛楚,值守執著追逐的夢想,我們的人生終將迤邐綻放!

您正在瀏覽: 獻給為生活而放棄夢想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為生活而放棄夢想的人 暫無評論